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战幕拉开四大奥运冠军压阵 辽宁军团奔赴亚运会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1月13日09:15

  核心提示

  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战幕已徐徐拉开,由977名运动员组成的史上规模最大的中国军团将捍卫亚洲体育“NO.1”的霸主地位。作为中国体育强省、大省,辽宁本次共有105名运动员出战亚运会,他们将参加26个大项、60个小项的争夺。由郭跃等4名北京奥运会冠军及35名全运会冠军领衔的辽宁籍健儿,已将征战本届亚运会的目标锁定为:力争在成绩上名列国内前茅,展现辽宁健儿风采,打出辽宁体育威风!

  角逐奥运会、亚运会这样的国际大型综合性赛事,辽宁健儿一直扮演着中国体育代表团争金夺银急先锋的角色。在本届亚运会的奥运项目和全运项目中,我省共有80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参加23个大项、56个小项的角逐;在非奥项目上,我省有25名运动员参加台球、龙舟、板球3个项目的争夺。 105人的参赛阵容相比于上届多哈亚运会有所增加,在国内各省区市中可排进三甲,辽宁体育强省、体育大省的地位由此再度得到印证。

  在庞大的辽宁籍参赛运动员中,有4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位列其中,他们是羽毛球女双冠军之一的于洋、乒乓球女团冠军成员郭跃、赛艇的唐宾、柔道的杨秀丽。奥运冠军压阵,这可谓辽宁军团的一大看点。此外,我省的35名第11届全运会冠军也随队出征。

  在广州亚运会赛场,于洋将与新搭档王晓理参加羽毛球女双比赛;郭跃在经历了一段低迷之后,刚刚摘得国际乒联奥地利站冠军,她将力争在亚运赛场重新证明自己;而赛艇选手唐宾和柔道名将杨秀丽也将在各自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盛产“国字号”运动员,这是辽宁体育强省、大省的重要标志,本届亚运会也不例外。集体球类项目,辽宁有多名队员入选足球、篮球、排球“国字号”亚运阵容。另外,辽宁男、女曲棍球队入选国家队的队员多达9人和8人。

  在板球这一非奥项目上,我省也有22名男、女运动员入围中国男、女板球队。与此同时,也有很多辽宁优秀选手因为伤病等原因遗憾地错过了本届亚运会,比如中国女足中前场三大主力攻击手韩端、毕妍、马晓旭。

  在经历了一段短暂的阵痛之后,辽宁体育自2008年开始,重新步入了辉煌期——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省选手获得的金牌数名列国内第一;2009年第11届全运会,辽宁军团又打了一个翻身仗,金牌数、奖牌数均列全国第三位。 2010年广州亚运会,辽宁军团有着怎样的目标?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就此表示:“我们将力争在成绩上名列国内前茅,同时展现出辽宁健儿的风采,打出辽宁体育的威风。 ”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运会对辽宁健儿来讲还有另外一层意义:2013年第12届全运会将在辽宁举办,亚运会在某种程度上也是辽宁体育练兵的一个舞台。像高尔夫、橄榄球、花样游泳等项目,都是辽宁健儿在亚运会历史上首次参赛,其中部分项目将是第12届全运会的比赛项目。

  打好广州亚运会、备战辽宁全运会,我

  省运动健儿蓄势待发!

  □本报记者/朱才威 12日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