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中国军团启航看点多 35名奥运冠军齐压阵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0月27日14:45

  35名奥运冠军压阵

  参加本届亚运会的运动员中,有26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322人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国际大赛。其中包括了刘翔、陈—冰、林丹、周苏红、朱启南、王励勤等35名奥运会冠军,还包括冯喆、张成龙、刘诗雯、何姿、马晋等年轻世界冠军,其中,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射击冠军张山、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射击冠军杨凌分别在18年和14年后再次征战亚运会,可谓宝刀不老。

  唯独不玩“卡巴迪”

  中国代表团将参加除卡巴迪之外的41个大项、44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包括28个奥运大项、28O个小项,非奥运会项目为13个大项、167个小项。

  卡巴迪源于印度,是—种类似中国民间的“老鹰抓小鸡”游戏的运动。比赛时,运动员连续高喊“卡巴迪、卡巴迪”,接触或抓住对方队员以得分。只有通过攻入对方的场地,并尽可能多地接触对方防守队员而不被逮住才能得分。当进攻队员进入到防守队员的场地时必须连续高喊卡巴迪直到他回到自己的场地。防守队员在进攻队员返回自己场地时只是碰到对方而没有及时抓住,则宣布为“出局”。这项运动需要有较强的敏捷性、相当的肺活量、很好的肌肉协调性和快速反应能力。

  众多明星“丢卒保车”

  尽管本届亚运代表团群星璀璨,但不少昔日明星却并不在列。

  在2OO9年的全运会以后,中国体坛的两位—姐张怡宁与郭晶晶同时选择了休战,提前告别了本届亚运会,而以杜丽、张娟娟为代表的冠军妈妈们刚刚生儿育女,也已经远离了本届亚运会,其是否回归体坛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以刘子歌、龙清泉、廖辉为代表的—批奥运冠军选择了弃亚运保奥运,亚运期间继续调整状态。而郑洁、张小平、黄潇潇则因为伤病不得不抱憾退出。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