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广州亚运会足球“打头炮” 卫冕冠军首日将亮相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陶达嫔
2010年11月06日13:47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小龙陶达嫔)虽然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11月12日才会在海心沙广场揭开神秘面纱,但亚运比赛实际上从明天起已经提前拉开序幕。由于赛程较长的缘故,足球比赛成为了亚运会所有42个大项中最先开赛的项目。

  这几天的亚运城运动员村里,提前进村的巴林、伊朗、日本等足球队成为了最显眼的客人。“东道主”中国国奥队更是作为第一支入住运动员村的东道主队伍,参加了运动员村的开村仪式暨中国亚运代表团升旗仪式。

  明天16时,“百年体育场”广东省人民体育场将率先迎来男子足球小组赛首场赛事,交战双方是马尔代夫队和阿曼队,这也是本届亚运会全部赛事的首场比赛。

  与此场比赛同时开赛的还有在花都体育场进行的科威特队与印度队的比赛,以及在番禺英东体育场举行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与孟加拉队的比赛。19时,花都体育场、番禺英东体育场和黄埔中心体育场分别将迎来阿联酋队与中国香港队、卡塔尔队与新加坡队、伊拉克队与泰国队的赛事。

  首日亮相的12支球队中,D组的种子队卡塔尔队最值得关注。作为亚运会足球比赛的卫冕冠军,卡塔尔队与伊朗队、巴林队等西亚球队一道,被视为“东亚军团”中、韩、朝、日4队的最大竞争对手。另外,由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成员、香港足球名宿郭家明督战的中国香港队这次在广州比赛,也占得了半个东道主的“地利”。

  据记者了解,承办首日6场比赛的省体育场、花都体育场、番禺英东体育场和黄埔中心体育场门票销售情况相当理想。据场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放在省体育场举行的亚运首场比赛目前已经售出逾万张门票,而花都体育场方面,更是所有比赛场次的门票都已接近售罄。

  亚组委安检特别温馨提示前往现场的观众:建议尽量提早两个小时到达比赛场馆,同时注意切勿携带易燃易爆、食品饮料、易碎品和管制物品进场;另外,任何未经授权的专业摄像设备及用于照相机或摄像机的支架,也不能带入场馆。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