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亚运赛场“新星”闪耀 中国金牌总数已破150枚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0年11月24日11:57

  亚运会临近尾声,中国代表团一路高歌猛进,获得金牌数已超过150枚,接近其他所有代表团金牌数的总和。

  以青年运动员为主体的亚运会历来是“新星”闪耀的舞台,比如釜山亚运会上的刘翔、杜丽,多哈亚运会上的朴泰桓、林跃,日后都成为各自项目上的超级巨星。中国代表团的“金袋子”中,又有哪些超级新星值得期待?

  唐奕:中国的女版“菲尔普斯”

  早在8月新加坡青奥会上,收获6枚金牌的17岁上海小丫唐奕就期待着亚运会,结果亚运会上她再度让外界震惊,共收获6枚奖牌。

  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青奥会上,唐奕一人夺得女子50米、100米、200米自由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男女混合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6枚金牌,一时名声大噪,被外界称之为中国的女版“菲尔普斯”。

  来到亚运赛场,唐奕再接再厉,陆续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以及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获得4枚金牌。此外,她还手握女子2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自由泳两枚银牌。4金2银,唐奕成为本届亚运会“多金王”的最有力争夺者。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说,唐奕在亚运会上的成绩还没达到世界最高水平,但她只有17岁,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眭禄:失意过,终于“爆发”

  和17岁的唐奕一样,中国体操女队的眭禄同样获得了4枚金牌,18岁的她接连在女团、女子全能、高低杠和自由操项目中“封后”。

  眭禄3岁半开始练体操,13岁时进入国家队,强项是平衡木和自由操。

  2008年初是眭禄的风光时刻。在全国大赛屡屡夺冠的她,被公认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人选。谁知道,小姑娘在俄罗斯、法国两站世界杯上接连失误,北京奥运会报名最后的24小时里,体操女队还是放弃了她,她也险些因此退役。

  最终,眭禄还是坚持了下来,终在广州亚运会赛场迎来一次大爆发。对眭禄来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她新的追求目标。

  王涵:有“小郭晶晶”之称

  11月22日,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的第一天,在郭晶晶、吴敏霞经常出现的女子3米板双人项目上,人们发现了两个陌生的面孔——中国组合施廷懋/王涵,她们以总成绩315.60分夺冠,为中国跳水队夺得了广州亚运会第一枚金牌。

  王涵和施廷懋,两位19岁的姑娘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谈及夺金的感受时,两个小丫头直言不讳地说:“亚运会金牌只是我们的一个小目标。希望这块金牌能激励自己更加努力,今后一定要在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上品尝夺金的滋味。”

  与郭晶晶同样来自河北,身高相仿、都曾师从李芳教练的王涵有“小郭晶晶”之称,自去年以来,王涵频频在国际赛场上亮相,在去年的世锦赛获得女子1米板铜牌,今年参加国内四站跳水大奖赛,3次夺得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金牌。

  劳义:与博尔特差距相当大

  劳义在男子百米决赛中以10秒24夺冠,成为中国田径史上首个亚运会男子百米冠军。但10秒24的成绩在国际赛场实在是拿不出手。如果让劳义和博尔特同台竞技,那么闪电博尔特凭借9秒58的速度可以甩劳义将近10米。当然,劳义现在还不具备与博尔特站在同一起跑线的机会,因为10秒24的成绩,甚至还没达到奥运会男子百米报名的A标成绩10秒21。 本报记者 朱永超 朱彦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