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首金战只用80秒 中国“功夫之王”扬威亚运赛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1月14日08:01
  几乎没有任何意外,在昨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广州亚运首金争夺战中,中国“功夫之王”袁晓超非常轻松的将各路对手“打落马下”,让中国国歌第一个在亚运赛场上奏响。不过,相比袁晓超在场上的轻松和写意,在场外媒体之间展开的新闻之战的角逐似乎要更为激烈一些。

  昨日上午8时35分,广州亚运会男子长拳项目的比赛正式开始,来自中国代表团的夺金大热门袁晓超在所有14名参赛选手中被排在第8个出场——上午8时58分,袁晓超在漂亮地亮相后,以一个飘逸潇洒的跃步箭弹开始了自己的精彩表演,最终,袁晓超以9.78分结束了自己的比赛,以高于第二名0.06分的优势夺得首金。可以说,如赛前人们所预料的那样,袁晓超在80秒的时间中完全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而随着他在80秒时间表演的结束,首金就已基本落入了他的囊中。赛后,袁晓超表示:“能够代表中国代表团参加第一项金牌的争夺,非常幸运,能取得第一块金牌非常高兴,感谢教练,感谢队医的护理,拿到这块金牌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在后面的训练中会更加努力和教练继续配合,把自己的潜力和技术水平提高更快”。

  昨日一大早,一场媒体大战就悄无声息地展开了——昨日凌晨4点半的时候,亚运城主媒体中心就发出了到武术比赛场馆南沙体育馆的第一班媒体大巴,此后便是每小时一班,本报记者乘坐的是5点半发出的那趟的班车,当时乘车的人还比较少,由于来到南沙体育馆的媒体人数太多,成为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高需求赛事”,赛事运行方又不得不采取单独申领赛后新闻发布会通行证的措施。最终,从搭乘媒体大巴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媒体的记者们在长达5个小时的时间里一直处于“战斗”状态。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