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周雅菲不同身份重返亚运赛场 搭档韩乔生有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1日23:26

    搜狐体育讯 “住在媒体村。虽然外表和运动员村没两样,可是对我来说是完全不同的感受。没有压力和忐忑,没有紧张和失眠。不同的身份,不同的感受,不同的意境。”这是曾经的亚洲蝶后周雅菲在自己微博上写出的一段话。在广州亚运会中,她将迎来自己的一个新身份——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嘉宾。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中国游泳队来到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赛前的训练,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也出现在了场馆。她就是画着淡妆的周雅菲。去年全运会退役之后,她只是在全国游泳锦标赛的时候出现在大家面前过。上一次只是看客,而这一次,是报道者。

  来到游泳馆,周雅菲手里至始至终拿着一本本子,到处记录着什么。她走到她昔日的教练姚颖面前,轻松地和她的小弟子们聊天,首次担任解说的她还显得有点紧张,“退役了很久不来队里了,不太清楚情况了,赶快过来看看具体的东西,好多人我都不认识了。”与以前大大咧咧的周雅菲相比,如今的她显得很稳重。

  作为昔日的亚洲蝶后,周雅菲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曾经获得女子100米蝶泳的金牌以及女子混合泳接力的冠军,在去年山东全运会后,她选择了离开泳坛进修。而在去年罗马世锦赛上,周雅菲还曾经以破纪录的成绩摘得了女子50米蝶泳的银牌。

  与韩乔生搭档让周雅菲还是充满了期待,“之前看过韩老师的解说,我会在解说前好好和他磨合下,希望能够做好这个工作吧。”

  退役后的周雅菲走进了学府,“我下半年都在西安学习,年底就要结束了,”至于下一步的打算,周雅菲表示没不清楚,“部队没给我具体的安排呢!所以也不太清楚具体做什么,不过我还是很期待的。”(铁手)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