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肖天寄望新人低看三大球 坦言足篮排翻身难度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11日06:12

  摄影/ 本报记者 黄亮 昨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第一次官方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本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目标是,要在金牌数和奖牌数双双超越上届在多哈亚运会时所取得的成绩。这对于由多数年轻运动员组成的中国军团来说,并不是件容易完成的任务。特别是,外界很关注的三大球依旧处于低谷,要想在亚运会上打翻身仗,并取得佳绩,“难度比较大。”

  在四年前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军团总共得到了316枚奖牌,其中金牌数是165枚,这是历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的第二好成绩。而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军团将尽全力超越这一成绩。

  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昨日说,竞技体育比的是实际发生,不是比逻辑推演。“历届奥运会、亚运会总会有新人涌现,也会有冷门出现,所以不好说会得到多少枚金牌,具体数字很难预测,但总体上要力争在金牌和奖牌数超越上届。”

  在这支中国军团中,大多数运动员没有参加过世界性大赛,参赛选手平均年龄也只有24岁。可以说,这些年轻选手肩上担负的任务不轻。

  “长江后浪推前浪,有这么多年轻的运动员来参加比赛,是为了通过更多的实战磨炼,来加强选手们心理和技术的水平,为伦敦奥运会以及之后的一系列的国际赛事储备人才。”肖天说。

  北京奥运会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提出要在三大球等含金量高的项目上力争突破,但这两年来,三大球项目整体低迷。广州亚运会,能否成为他们自我救赎的新起点?肖天对此表示,三大球在亚运会上的前景,不容乐观。

  肖天说,由于自身和外在的一些原因,造成了三大球目前处境不佳。因而,这次亚运会要想在三大球上取得好成绩,难度自然比较大。

  “像是男篮的对手,女排的情况……都是不太有利的。不过只要运动员尽力了,全力以赴了,无论成绩如何应该都能够接受。”肖天说。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