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肖天称三大球难有优异成绩 帮刘翔减压祝福张山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11日05:39

  肖天表示,中国团将捍卫奖牌榜首的荣誉,但三大球不容乐观

  历届亚运会中国金牌数

  1974德黑兰中国33(第三)1978曼谷 中国51(第二)1982新德里中国61(第一)

  1986汉城中国94(第一)1990北京中国183(第一)1994广岛中国137(第一)

  1998曼谷中国129(第一)2002釜山 中国150(第一)2006多哈中国165(第一)

  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昨日表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将力争奖牌、金牌数双双超越上届多哈亚运会,捍卫奖牌榜首的荣誉。但他同时指出,中国在足、篮、排三大球项目上取得佳绩“难度比较大”。

  力争金牌奖牌超上届

  自1990年亚运会以来,中国代表团已连续5届亚运会以绝对优势占据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当天在亚运城主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肖天明确表态: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将尽全力捍卫这一荣誉。

  肖天指出,中国团在本次亚运会上的主要目标有两个:“中国代表团提出了全面综合性参赛目标,概括起来有两点:第一是,通过亚运会进一步增加与亚洲地区的友谊、相互学习友好交流,为亚洲体育的运动水平提高做出贡献。第二、中国体育代表团要表现出运动技术水平和运动技术风尚,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为备战2012伦敦奥运会积累经验,通过亚运会发现后备人才,为中国迈向体育强国做出更多贡献。”而随后有记者问到有媒体报道预测中国团可能会突破200枚金牌,肖天回答道:“对这个预测我非常高兴,但我们没有具体的金牌数量任务,只是力争超过上一届亚运会吧。”

  三大球取得佳绩难度大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健儿以51枚金牌的历史最佳荣登金牌榜首位,三大球成绩却不理想。奥运会后,中国体育开始战略转型,国家体育总局提出要在三大球等含金量高的项目上力争突破。但这两年,三大球项目持续整体低迷。

  肖天分析指出,中国三大球项目的颓势与中国竞技体育的历史定位有关。对于中国三大球队伍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前景,肖天不太乐观。他说:“这次亚运会我们力争三大球取得好成绩,但难度比较大。不过只要运动员尽力了,全力以赴了,无论成绩如何应该都能够接受。”

  帮刘翔减压祝福川将张山

  本次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中,最引人注目的明星当然还是刘翔。而肖天也在发布会上对刘翔的最新情况进行了介绍,“可以说刘翔是一个田径天才,能在世锦赛、奥运会上夺冠,还能打破田径直道项目的世界纪录就能说明这一点。不过他也是一名普通的运动员,任何运动员的状态都有高峰和低谷的区别,不可能永远处于状态最好的时候,总会有波动的。”肖天的一席话,从一定程度上给刘翔减轻了一些舆论压力。而有记者问到四川老将张山的问题时,肖天表示,“张山是个老将,但并不意味着她竞技水平不高,射击(飞碟)这个项目来讲,年龄可以偏大一点。但我们在每个项目上都有考核标准,她能达到这个标准,就说明她的状态很好。我也祝福她能取得好成绩。”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