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肖天:三大球难获好成绩 奖牌第一不能掩盖短板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11日04:57
  昨日,中国代表团广州亚运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亚运村主新闻中心召开,国内外记者的纷至沓来让主新闻中心呈现出水泄不通的状况。三大球、代表团旗手、刘翔……面对国内外记者提出的热点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了一一回答,并对相关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三大球的成绩确实不是很理想。”亚运会首战男足0比3完败日本、女排在世锦赛的成绩也不甚理想,因此,当被问及中国三大球每况愈下的成绩,肖天的脸上略显尴尬,但并没有选择回避,“三大球成绩不好是有历史原因的,中国体育的崛起,只有十几年的时间,1979年名古屋才恢复中国的奥运会席位。当时我们处于"文革"后期,水平很低。之后,中国体育机构制定了一些政策,优先发展一些项目,而三大球并不在列。”

  正如肖天所言,纵然近5届亚运会上中国傲居奖牌榜第一、北京奥运会获得51块金牌,但是如此成就并不能掩盖中国在三大球方面的举步维艰,“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问题,我们的优势项目是在举国体制下提高,而涉及职业体育和市场经济结合,在运行机制上有很多问题。”鉴于目前三大球的现状,肖天并没有为三大球项目在亚运会上制定具体目标,并坦言取得好成绩的难度非常大,“我们的三大球目标是力争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不过确实难度比较大。男篮的对手很强,包括女排现在的情况也是这样,我认为只要球队尽力了,运动员全力以赴了,任何成绩都是能够接受的。”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