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残运开幕式亮点:盲校生献唱 叙事体打造主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07日03:1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宏) 12月12日,第16届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将在可容纳6万观众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亚残运会开幕式上会有什么精彩节目和亮点?又会给观众带来什么样的惊喜?昨日下午,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文学总策划朱海在外商活动中心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一一进行了解答。

  亮点一:用叙事体打造广州“一家人”

  “残运会开幕式上我们主打情感牌!五分钟一次感动,十分钟会有1~2次与观众的互动……”在昨日的媒体记者会上,亚残运会文学总策划朱海如是说。

  朱海说,亚残运会将重点表达广州人文关怀,聚焦广州人“大爱”,自强不息。开幕式将会是一个“爱的仪式”,主题是“美丽的世界”,将主打情感牌,以叙事体形式打造广州“一家人”(三口人的残疾家庭为主线)。

  对于残疾家庭的挑选,朱海表示,这个“一家人”并非实际意义上的一家人,只是一个象征的寓意,策划组的工作人员走访了广州很多残疾人家庭,从原型中提炼出来的,主要表达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亚运会开闭幕上为凸显岭南特色,就地取材融入了不少本地元素,此次亚残运会的开幕式上也会沿用此种做法,开幕式表演过程中,亚残运会的LOGO(标志)创意来自独具广州特色的西关窗花,将会出现在节目中。

  亚残运会的开幕式将在可容纳6万观众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朱海表示,此次开幕式将打破以往演员在台上演,观众只在下面看的观影关系,表演过程中,台上的演员和观众将会进行互动。

  有别于亚运会开闭幕式上的星光熠熠,亚残运会的开幕式核心表演不打明星牌,而是将目光转回到普通人的身上,走情感路线,突出残疾人和普通人的互动。共有4000多名演员参加开幕式表演,其中有198名残疾人士,非专业演员比专业演员要多。

  亮点二:表演一开始运动员就入场

  “向前走,我们的儿女,你的梦想即将出发,妈妈用歌声为你送行,你是我的骄傲,你是我的光荣……”策划团队别出心裁从广州挑选了400名母亲,她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广州本地人,都是非专业演员,组成“广州母亲合唱团”并进行了专业训练。

  开幕式还首次打破先进行文艺表演,运动员后进场的传统模式,第一个节目就是由“广州母亲合唱团”与歌手毛阿敏合唱歌曲《孩子,你是我的骄傲》,在歌声中,来自亚洲各国的2000名残疾人运动员和运动员母亲入场,并参与整个开幕式过程。

  亮点三:80名省盲校学生登台献唱

  开幕式上还有198名残疾人参加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包括盲人、肢残人士和聋哑人。其中,来自广东省盲人学校80名盲童将首次登台演唱。朱海介绍说,在演唱过程中,盲童们需要搭配做一些简单的动作,动作不难,但由于盲童们看不见,没有方向感,排练的过程非常艰难。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20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