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主题揭晓 “爱”就是一个字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2月04日17:22

  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宁肖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的主题已经确定,就是一个字:爱,将通过五大部分来诠释。其中,最为创新的部分是将有350位母亲携运动员一同入场。

  “如果说亚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给我们造成了一种视觉的冲击力,那么更值得期待的是亚残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是对我们心灵带来一种冲击力。”宁肖周说。据介绍,“爱”的主题由五个项目组成,第一个是入场式,第二个是上篇、中篇、下篇三个阶段,最后一个是点火。

  宁肖周说,亚残运会的开幕式重在创意,并要突出一个“爱”字。历届的运动员入场式都是中规中矩走出来,摆好队形就准备开始了,这次则打破了空间,首先在广州组成了一个有350人的残疾人母亲团。

  “350个母亲,有参赛活动的母亲,也有中国广东残疾人母亲协会的。我们找到她们,组成这么大的团队,就是想在运动员入场仪式里面来一个创新,我们的主题歌也是以爱为主题的,这个歌的名称叫《孩子,你是我的骄傲》。”

  

(责任编辑:eric)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