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细数亚运开幕式四大亮点 会徽将在珠江江面流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1月12日08:19
  亮点①:

  让人窒息的“空中飞人”

  一个人从近80米的楼顶俯冲而下的感觉刺激吧,180个人齐齐从80米的楼顶俯冲的感觉呢?《白云之帆》就是这么一台由艺术家和河南塔沟武校的武林小子们联手打造的惊险、刺激却又浪漫、温馨的9分钟表演。节目中多次俯冲的场景,在彩排期间,就已令现场观众尝到了紧张到几乎窒息的感觉。

  180名健儿,在地面1284名操作者和100名技术保障人员的配合下,从观众席正面高达80余米四座八面帆屏上展开了动人心魄的立体表演。这是一次大胆创意、挑战极限的全新尝试,不仅对于亚洲,同样适用于世界。他们在这独特的空间中,或跨越、奔跑,或攀爬、俯冲,容纳了冲浪、登山、游泳、跨栏等诸多体育元素……最终,180名健儿化作了8只巨大展翅翱翔的雄鹰。

  亮点②:

  “海洋之舟”连杂技演员也一度退缩

  雄浑有力的号子声中,600名弄潮儿齐心合力,手拉肩扛出一艘巨大的航船。

  这艘长28·8米、宽8米、高18米的“巨船”,是由世界顶尖的舞美大师马克·菲舍尔和中国舞美大师苗培如共同打造的“海洋之舟”,可以进行横向和纵向360度的翻滚旋转。

  最终选择在船桅杆等部分表演的是来自河南的杂技演员,但最初船的实物在去年12月底运抵广州安装后,第一次进行排练时,他们上到船上仅仅有些许的摇晃,就找不到重心,无法进行动作表演。整整一周时间,完全用来适应这艘极其“仿真”的船,这些身怀绝技的杂技高手,也有不少人打起了退堂鼓。最终克服“晕船”等困难,排练成型的“海洋之舟”气势磅礴。

  亮点③:

  珠江江面流淌的亚运会徽

  一张交替闪烁着亚奥理事会会徽和本届亚运会会徽的巨大LED光网,流淌在珠江之上的海心沙水域。为了打造这张水面光网,使用了50万个LED光点,由500名熟练的技术人员耗费了5天时间,手工编织了长42米、宽48米、面积2000余平米的LED光网。经过反复试验的这张“水上会徽”不怕风浪,也不怕下雨。

  亮点④:

  广州塔“小蛮腰”上的绚丽焰火

  由世界顶级焰火大师克里斯托夫和中国顶尖烟火专家刘琳组成的中外团队,围绕高达600余米的广州塔“小蛮腰”精心打造的绚丽焰火奇观将尽情展示。倒计时环节以高达600余米的广州塔为主要载体进行55秒的展示最为精彩,焰火线条勾勒出的“红棉花开”,堪与北京奥运会的“大脚印”相媲美。 (汪涌 贾文军)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