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气象局已做好准备 保障亚残运会开幕式顺利进行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2月02日14:24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刘毅)记者从中国气象局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亚运会开、闭幕式实施了飞机、火箭人工消减雨作业,取得较好效果,确保了开、闭幕式顺利举行。    

  据介绍,虽然较早预测开幕式天气较好,出现降水概率较小,但为确保开幕式万无一失,广东省政府亚运会开、闭幕式人工消减雨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按照预案做好人工消减雨作业准备工作,制订了8套人工消减云雨作业方案。11月12日开幕式当天上午,当监测到广西境内有降水云系向广东移动并已造成湛江、茂名等地出现小雨降水时,发射了248枚火箭进行消云作业;下午又先后出动飞机5架次,在广东省西部和南部进行人工消减云雨的作业,确保海心沙上方的一片晴空。11月27日闭幕式当天,发射火箭148枚,组织实施4架次飞机消云作业,累计作业飞行时间6个小时,取得了较好效果。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郑江平说,目前气象部门已经做好了亚残运会气象保障服务各项准备工作,亚残运会期间广东省气象局制作的气象影视节目将增加手语。

 

  

(责任编辑:王正坤)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