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尼泊尔拳击手亚运会获奖归来受到国人热烈欢迎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9日23:11

     新华社加德满都1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陈乔炎)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上为尼泊尔赢得唯一奖牌的拳击选手迪帕克29日回到加德满都,从机场一路到家,迪帕克受到大批民众和体育爱好者的热烈欢迎。

    本月24日在击败一名泰国选手后迪帕克获得男子81公斤级铜牌,这是尼泊尔选手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的唯一奖牌,也是尼泊尔拳击选手时隔20年后再获奖牌。在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尼泊尔拳击运动员曾获得一枚铜牌。

    迪帕克在机场对欢迎他凯旋的记者和民众说,他非常高兴,能有这么多体育爱好者以这样的方式欢迎他归来。他说,是刻苦的训练和不断的探索,帮助他在比赛中取得胜利,为国家赢得了荣誉。他说:“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要想取得成功,必须经过不懈的刻苦训练和不断积累的国际比赛经验。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奥运会,我要为争取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继续努力拼搏。”

    迪帕克获得亚运会奖牌的消息使尼泊尔一直沉浸在喜悦之中。25日尼泊尔《新兴尼泊尔》、《共和国报》等主流媒体均开辟专版报道。尼泊尔官方日报《新兴尼泊尔》称迪帕克为民族英雄,说:“虽然只是块铜牌,但迪帕克为尼泊尔赢得了第一块奖牌,迪帕克是我们的英雄。”迪帕克家乡的父老乡亲当晚还燃放鞭炮,庆贺他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成绩。

    尼泊尔至今参加过15届亚运会,共获得1银、21铜。(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