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女排评论

新华日报:逆转不易复苏更不易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11月29日07:42
  同样是冠亚军决战,同样是上演大逆转,过程与雅典奥运会几乎如出一辙!夺冠后女排动情欢呼的场面让人恍然以为她们又拿到了世界冠军,但实际上这只是亚运会的一场金牌争夺战。带伤上阵、力挽狂澜的女排精神固然可嘉,但不可否认,亚运会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背后,是整体实力的严重滑坡!

  什么叫虎落平阳被犬欺?看了女排的比赛就明白了。之前的世锦赛自不必说,亚运金牌争夺战如此艰难的赢球让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女排亚洲老大的地位已经彻底不保,这就是现今中国女排的现状和尴尬。老将周苏红也承认:“这次亚运会我们是来冲冠军而不是来保冠军的。”

  由于世锦赛季军日本队只派二队参加亚运,所以中国队真正的对手只有韩国队。小组赛对韩国队之所以能3比2逆转,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手后半段太放松;决赛中韩国队真刀真枪,这个3比2就相当惊心动魄。从场面来看,世锦赛仅列第十名的中国队若没有东道主的主场优势和置之死地的背水一战,谁能笑到最后还真是很难说。

  作为中国体育的一个标杆,作为鼓舞全国人民的一面旗帜,曾经无比辉煌的中国女排沦落至此,令人唏嘘,背后的原因值得我们深思。面对已经时间过半的伦敦奥运会新周期,如何打好明年的世界杯和奥运会预选赛成为中国女排的首要任务。中国女排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卧薪尝胆,尽快走上复苏之路。 高 伟
(责任编辑:王正坤)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