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3∶2击败韩国绝地逆转 中国女排四连冠完美收官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1月28日12:00

  这不是历史上最好的中国女排,却是感人的中国女排。从几年前的天下无敌到如今的亚洲艰难卫冕,中国女排迅速下滑的原因很多:后继乏人,伤病过多,频繁换帅。但从未丢失的女排精神再次创造了奇迹。在0∶2落后的情况下重演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惊心动魄夺冠的一幕,连扳三局以3∶2逆转韩国女排,实现亚运四连冠。“队友们在落后的时候一直没放弃,中国女排回来了!”女排主力周苏红赛后说。

  开局遭闷棍展开绝地反击

  昨天下午的女排决赛,是广州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的争夺战。在亚运小组赛中,中国女排就曾以3∶2逆转过韩国队。两队昨天再次相遇,谁也没想到中国女排会和小组赛时一样,在前两局遭遇当头闷棍。

  赛前精心准备的韩国女排,开局伊始便势如破竹,在拦网盯防和进攻突破方面发挥得淋漓尽致。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的进攻过于单调,加上过多的主动失误,让韩国队以25∶21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出现多次主动失误,韩国女排又以25∶22再下一局。

  在关键的第三局,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凭借副攻的拦网和王一梅的强攻展开绝地反击,开场就连续打出得分高潮,以16∶5领先对手。大比分落后下,韩国女排无心恋战,中国女排延续良好发挥,以25∶10轻松扳回一局。第四局,急于拿下比赛的韩国女排失误陡增,士气大振的中国女排,在王一梅和李娟的带领下掀起进攻高潮,很快以25∶17再胜一局,将两队拉回至同一起跑线。

  周苏红发威重演雅典经典

  决胜局,中韩女排争夺陷入白热化,而老将周苏红在最后时刻挺身而出,成为中国女排扭转的最大功臣。

  在韩国女排利用金延景四号位的进攻以14∶12率先拿到冠军点后,周苏红依靠二号位直线扣球和发球连扳两分,而急躁的韩国队却扣球出界,随后李娟四号位强攻扣中帮助本队上演绝地大反击,以16∶14完成逆转,也让中国女排最终以3∶2战胜对手摘得广州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局分0∶2落后俄罗斯队的不利局面下,凭借黄金一代球员的绝地反击,最终连扳三局以3∶2成功逆转,夺得奥运会冠军。6年之后,中国女排在昨天的亚运女排决赛中,复制了雅典奥运会大逆转的一幕让人看到“女排精神”的回归。

  赢得比赛后,场上场下的女排姑娘们来到场上簇拥在了一起。她们三两个人抱作一团,纷纷哭成了泪人。此时此刻,她们一切的努力和付出都化作了泪水,这枚亚运金牌让她们终于如释重负。不光是女排的队员,场边的教练也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重庆商报

206粉丝

关注

重庆商报

20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