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有精神惊天大逆转 中国队实现亚运会四连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3:22

  27日,在亚运会女排金牌争夺战中,站在悬崖边上的中国姑娘们,用永不言弃的精神,实现了女排亚运四连冠,也为中国代表团完美收官。

  中国女排此役的前两局表现异常,韩国队分别以25∶21和25∶22赢得先手,志在卫冕的中国队身处绝境。

  在第三局的激烈竞争中,中国女排开局就打出了气势与高潮,尤其是王一梅的重磅扣杀、薛明的强力拦网、马蕴雯的跑动快攻、张娴的奋力扑救得到充分的发挥,而在发球与接发球和攻防转换的环节,中国女排的失误变得稀少起来,没等对手反击就以25∶10赢得胜利,中国女排在该局的发挥,可谓干净利索且酣畅淋漓。

  第四局是此役胜败的关键,双方开赛就陷入白热化的交锋中,从1∶1平一直战斗到12∶12;之后,中国女排依然摆脱了韩国队的纠缠,薛明的快攻首先发威,而韩国攻杀失利,继而周苏红发球与马蕴雯的快攻得手,王一梅和李娟的重炮不断奏效,韩国队在拦网和进攻上一筹莫展,中国队终以25∶17的大优势将总分扳平。

  在最后一局搏杀之时,中国队出现了想赢怕输的想法,在开局的进攻上拘束而紧张起来,韩国队抓住时机以6∶2占据先手;此时的中国队猛醒,马蕴雯和薛明的进攻与拦网连得4分,而韩国队则以快攻和轻吊转败为胜。双方交换场地之后,韩国队的快攻造成中国队接连失分,14:12的比分再次将中国队逼上绝路。在此艰险时刻,老将周苏红站了出来,连发三球力挽狂澜,帮助中国队得以实现惊天大逆转,不愧为“定海神针”。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