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圣火化为木棉花温暖全场 浪漫闭幕式留下浓浓情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28日16:15

  昨夜,1500余名合唱队员温馨、轻柔的歌声,温暖了海心沙,四面巨大的帆屏上,红色帷幕徐徐拉开。广州亚运会闭幕式,用一场亚运历史上全新的广场歌剧音乐会的形式,演绎多元、浪漫的亚洲,表达了盛会过后,亚洲各国和地区兄弟姐妹依依惜别的深情。

  一次聚会

  繁星点点,皓月当空。八块帆屏上,亚洲各地风土人情一一掠过。童声、民歌、RAP、合唱四种唱法演绎的广东童谣《月光光》之后,来自东亚、南亚、西亚、中亚等国家和地区不同文化特色的7首歌曲以“大串演”、情景歌舞剧的形式展现在人们眼前,带来视觉、听觉的美好享受。

  亚运会更像一个开放的亚洲节日,让亚洲人团结在大家庭里,搭建起公平竞争的舞台。过去16天里,广州为整个亚洲带来一场体育盛会,现在,广州请全亚洲留下自己的歌声。

  梦想常在

  无论胜败,一个个亚洲难忘瞬间在帆屏上闪过。我们会记得选手们实现梦想的骄傲,也会记得他们坚持梦想的泪水,还有那些带着梦想而来,没有载誉而归的选手,他们在赛场上留下了令人尊敬的努力,诠释了和谐亚洲的理念,他们站在这里本身就是一种骄傲。

  亚奥理事会会旗缓缓降下,韩国国旗升起,亚运会进入“仁川时间”,韩国人用最韩国的方式——打击乐、韩服、跆拳道以及他们的偶像歌手RAIN,向亚洲张开欢迎的双臂。

  圣火不熄

  燃烧16天的圣火即将熄灭。碧水上空,开幕式上的“芭蕉男孩”再现。“从未有过的喜悦,挥手就要告别。”惜别的音乐中,圣火缓缓熄灭,男孩手中的木棉花灯却亮了起来。天空中,木棉花礼花腾空而起;帆屏上,同时绽放朵朵木棉花;运动员、观众席上的木棉花灯亮了起来,“木棉花”温馨的暖流,蔓延会场。仿佛亚运圣火幻化为温暖的木棉花,在圣火熄灭之后,将温暖的感觉和星星之火永远留下。

  再见广州,再见亚运。四年之后,仁川再见。

  特派记者 俞剑(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