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银色木棉花绽放小蛮腰 观众或目睹巨大“羊”字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7日04:2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今晚,广州亚运会圣火将熄灭。海心沙岛再度成为亚运会的聚焦点。跟开幕式的盛大“启航”相比,闭幕式将以广场歌剧音乐会的独特形式,展现亚洲文化交融的灿烂和辉煌。而跟开幕式一样,闭幕式上的焰火燃放将再次成为亮点,而“小蛮腰”广州塔将再次成为瞩目的焦点。

  “亚运之花”今晚怒放

  世界顶级焰火大师克里斯托夫和中国焰火艺术家刘琳联手打造了亚运会开幕式焰火,而在广州亚运会闭幕式上,他们将再次合作,奉献精彩的焰火精品。

  据悉,亚运会闭幕式焰火最大的亮点仍然在广州塔上。开幕式倒计时时,从广州塔底层层攀升,在顶部绽放红棉花,而在闭幕式上,同样也将有层层木棉花开的焰火表演,不过,这次采用的不再是红色,而是银色的木棉花开,绽放的方式也不是从下往上,而改成从上往下的方式进行。除了倒计时阶段的焰火十分精彩之外,闭幕式最后阶段,珠江上彩船华灯闪烁、礼花升空,广州塔“小蛮腰”将盛开“亚运之花”的特殊焰火——木棉花朵层层错落绽放,最后形成木棉花树,这将是广州亚运闭幕式最绚丽夺目的奇观。

  能否看到巨大“羊”字?

  赵伟平:观众有望了却心愿

  昨天,信息时报记者也就闭幕式焰火燃放的相关问题再次采访了广州亚运会焰火燃放指挥部副总指挥兼执行总指挥赵伟平,他向记者透露,闭幕式的焰火燃放将会延续开幕式上的创意和特色。他说:“有些在开幕式上没有得到体现的创意,将会在闭幕式上继续尝试呈现。”

  赵伟平介绍说,今晚的燃放也将会受制于天气情况,在开幕式上,正是由于天气不算很理想,所以有些创意并没有得到呈现。因而,他十分希望今晚会有风,“我希望有风,还希望风大些,”赵伟平说。当记者向赵伟平问到,观众是否有可能看到开幕式上没看到的巨大“羊”字时,他并没有正面回答,他委婉地说:“开幕式上的一些造型和创意,将会延续,可以这样说,观众有望在闭幕式的焰火燃放中了却自己在开幕式上的心愿。”

  

  有几段焰火?有哪些看点?

  倒计时看造型,结束时看盛放

  跟开幕式时的燃放相同,闭幕式上将会把最大量的焰火留到闭幕式结束时,“燃放量最大的,是最后结束部分,”赵伟平说。他表示,结束部分的燃放将会持续数分钟。

  赵伟平告诉记者,闭幕式焰火燃放的重点依旧是广州塔,而包括猎德桥在内的其他地点,相比开幕式会稍微减少燃放的分量。同时,他建议今晚观看焰火的民众,不要只把关注的重点放在后面的燃放,倒计时部分的燃放也会相当有创意,很多造型都会在倒计时部分呈现。

  今天风小

  或影响放焰火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董永春) 昨日下午,广州亚运会气象服务中心在广东省气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亚运期间气象服务保障情况及亚运闭幕式的天气。记者获悉,今天海心沙及周边地区天气总体平稳,对亚运会闭幕式庆典活动影响较小。但由于风力较小,气象条件对施放焰火后的烟雾扩散不利。发布会同时提醒市民,天气清凉干燥,看开幕式记得多带件衣服,并做好防火安全措施。

  据了解,历史上,亚运会闭幕日的平均气温为18.1℃,平均最低气温为14.8℃,平均相对湿度64%,降雨概率19%,天气较为舒适。

  据介绍,今日18时~23时,海心沙及周边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17~21℃,相对湿度50%~70%,偏东风2级阵风3级,广州塔500米高度附近偏东风3~4级阵风5级,能见度在8~12公里之间,云底高度1000~2000米。“总体来看,闭幕式期间无台风、暴雨、雷暴、强降温、大风等极端天气直接影响我市。”不过,广州亚运会气象服务中心首席预报员林良勋坦承,由于风力较小,气象条件对施放焰火后的烟雾扩散不利,可能会影响焰火施放。那么开幕式上的焰火施放会否出现开幕式上的情况呢?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透露,只要改变一下烟花安放的位置,“开幕式上减少烟花施放的情况就不会重演。”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