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揭秘亚运闭幕式:Rain献唱 “蕉叶男孩”熄圣火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1月27日00:55

  还是在海心沙岛,还是以山水的自然魅力演绎激情广州、和谐亚运的美好理念。今夜,广州亚运会的圣火即将缓缓熄灭,在经历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开幕式后,今晚的闭幕式同样有很多吸引眼球的地方。

  一、城市行为艺术的盛宴:开放式的广场歌剧音乐会将营造欢快、惜别的氛围。“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闭幕式的特点,那就是‘欢快’。现场的观众将有如同置身广州歌剧院的感觉。”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用“欢快”定义闭幕式。这将是一场多视角、全方位的城市行为艺术盛宴。目前,一些高难度的节目分别在河南少林寺和广州钟落潭基地排练。

  二、亚洲多元文化的展示:与突出岭南文化特色的开幕式不同,闭幕式将演绎“大亚洲概念”。陈维亚称:“闭幕式更像一部《罗兰小语》——温馨、浪漫,表达了盛会过后,亚洲各国和地区兄弟姐妹依依惜别的深情。”

  谭咏麟、李克勤、RAIN等中外歌星将精彩献演。闭幕式的主题是《请把你的歌留下》。此外将选择代表亚洲不同地区不同文化的经典歌曲来进行演绎。其中包括岭南童谣《月光光》、印度的《蒙格尼》、日本的《樱花》、印尼的《星星索》、蒙古的《辽阔的草原》等。

  三、美轮美奂的视觉冲击:海心沙的四个大帆屏下设有1500人组成的合唱团,他们将一直作为背景“道具”。闭幕式将是通过合唱、交响乐等方式,为观众奉献一台别具风格的歌剧音乐会。

  闭幕式演员队伍总数约3000人。将有约7000人染指演出,总投入超过千万元。舞美总设计师苗培如透露,闭幕式正式演出时,观众将会看到用威亚吊起的两个直径6米的水晶灯,力求营造美轮美奂的视觉冲击。

  四、RAIN亮相“仁川8分钟”:下届亚运会的举办城市韩国仁川,也将在闭幕式献上8分钟的特别文艺表演。据了解,这8分钟的表演主要分为两个内容,一是仁川的青年演员们将带来一个叫“击鼓”的节目,表达他们欢迎亚洲大家庭参加下届亚运会的心情。另一个节目则是由韩国巨星RAIN承担,RAIN将进行时间约为4分钟的演唱。这也是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韩国歌手金贤重与另外四位亚洲著名歌手韦唯、谭晶、容祖儿、陶喆共同演唱本届亚运会开幕式主题歌《日出东方》后,又一位韩国著名歌星在广州亚运会上出场演出。

  五、“蕉叶男孩”熄灭圣火:在开幕式上高光出场的“蕉叶男孩”熊钰翔将在闭幕式上再次出现,熄灭圣火将与他有关。闭幕式上,“蕉叶男孩”将再次乘坐芭蕉小船飞到圣火前。同时,木棉花瓣从水中缓缓绽放,随着闭幕式主题歌《温暖》响起,现场的四个大帆屏将重放开幕式上1分钟的点火视屏,让观众重温点火一刻的激情。

  烟花燃放作为一个压轴节目,闭幕式中“小蛮腰”同样有倒计时焰火,不过这次不是从下往上数,而是从上往下数。在《温暖》的优美旋律中,亚运圣火将徐徐熄灭……

  六、游江演绎“一江欢歌”:从19时58分末尾倒计时到21时42分熄灭主火炬。

  这期间还将举办珠江大巡游,届时,数十艘游船将从白鹅潭启程由西向东,寄意亚洲各地群众欢聚广州。珠江巡游全程9.2公里,广州市民将组织各种运动热心欢送亚洲45个代表团的代表,并进行互动,构成“一江欢歌”的闭幕序曲。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陈晓明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长江日报

17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