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亚洲多国艺人献唱闭幕式演出 芭蕉男孩熄灭圣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28日06:34

  广州亚运会昨晚闭幕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赵蔚林 丁潇雅)昨晚8时,第16届广州亚运会闭幕仪式在广州市海心沙岛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等出席闭幕式。艾哈迈德亲王宣布广州亚运会闭幕。

  与开幕式的“启航”相呼应,闭幕式的主题为《请把你的歌留下》,旨在通过亚洲各地人们载歌载舞,传递温暖,表达喜悦与依依不舍。绚烂的烟花开启了闭幕式的序幕,在进行完升国旗奏国歌等仪式之后,文艺表演正式开始。开幕式中点燃火炬的两位孩子首先怀抱着爆竹和木棉花来到场地中央,他们目光中饱含离别时的依依不舍,与运动员代表们挥手作别。

  第一首串联歌曲为《月光光》,这是一首广东人民非常喜欢的童谣,与开幕式上的《落雨大》堪称“姊妹歌”。接下来分别演奏了印度歌曲《蒙格尼》、印度尼西亚歌曲《星星索》、黎巴嫩歌曲《愉快的旅行》、蒙古歌曲《辽阔的草原》,颇具各国特色的歌曲将异域风光展现在观众们的眼前。此后是由谭咏麟和李克勤等人领衔群星演唱的《凯旋》,之前参演亚运会闭幕式演出的所有演员再次上场,现场气氛达到了巅峰。在炫目的焰火表演以及人们不舍的目光中,具有广州本地特色的“南狮表演”登场,当“狮子们”缓缓离去之后,本次亚运会闭幕式的文艺表演圆满落下帷幕。

  文艺表演之后先是各国的旗帜入场,王治郅高举五星红旗入场。之后是各国运动员的入场,闭幕式的入场式显得非常随意,运动员们脸上都露出了轻松的笑容。在欢迎仪式、文艺表演、闭幕仪式三部分的主题进行完后,今晚的大戏进入到最后一个篇章——仁川时间。仁川表演结束后,最终,伴着一曲《温暖》,芭蕉叶载来“芭蕉男孩”。在依依惜别、恋恋不舍的音乐声中,男孩举起手中的“木棉花”造型灯深情遥望火炬塔。歌声中,燃烧了16天的亚运圣火徐徐熄灭,随着广州亚运会会旗的降下,广州亚运会正式落幕。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