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上演超级逆转险胜韩国队 雅典奇迹再现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4:00

  再一次站在悬崖边上的女排姑娘们,用伤痕累累的身躯,永不言弃的精神,捍卫了女排的荣誉。昨天,广州亚运会最后一项比赛——女排决战,中国女排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决胜局更是连续挽救两个赛点。3比2,中国女排在实现亚运会四连冠的同时,也为中国代表团完美收官。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李刚

  ◆夺冠 真是不容易

  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最后一枚金牌来得倍显艰辛。从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女排姑娘们哭红的双眼,从全场观众高唱国歌的场面,便可见一斑。

  当比赛进入到决胜局,当韩国女排以14比12率先拿到赛点时,中国女排的身后站着强大的观众,他们的助威声已让对手的心里产生恐惧。关键时刻,老将周苏红拯救了中国女排。

  周苏红先是跑动进攻得手,帮助中国队挽回一个赛点——13比14。随后又轮到周苏红发球,全场观众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儿上。顶着巨大压力的老将并没有手软,她的发球迫使对手失误, 14比14。

  这个时候,全场气氛彻底火爆,整个气势已经完全转到了中国女排一面,韩国女排开始慌了,随后的扣球出现失误,15比14,中国队逆转拿到赛点。李娟反击命中,16比14,中国女排赢了。韩国女排绝望地跪在地上,中国姑娘们疯狂一般地抱在一起跳着,亚运会的最后一金、亚运会的“四连冠”就这样产生了。

  “最危险的时候,我们没有放弃,赢下来真的很不容易。”主帅俞觉敏的话虽然朴实,但在这个时候,听起来也是饱含了太多情感。

  ◆逆转 这是第二回

  中国女排,这样一支承载着最特别意义的队伍,在这样一个最特别的时候出战,所有的人都期待着她们能够奉献一个完美的结局。对手是熟悉的韩国女排,世锦赛上小组赛,她们曾直落三局完胜中国女排,让舆论一片哗然。

  又是一场复仇之战,刚刚经历了中国男篮战胜韩国男篮痛快的球迷,都期待着再感受一回幸福。

  虽然广州体育馆座无虚席,但中国女排的开局让所有人感到失望,0比2,韩国女排自信的表情让她们看到了夺冠的希望,而在很多中国球迷心里,这场比赛已经输了。

  令人震撼的大反击就是在这种失望的情绪中开始了。25比10,中国女排酣畅淋漓地扳回一局。25比17,中国女排在拉锯中再下一城。2比2,中国女排的顽强为之后荡气回肠的大决战做好了铺垫。

  其实,这已不是中国女排第一次在韩国女排身上实现绝地大逆转了。广州亚运会小组赛,中韩女排首次谋面,中国女排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完成逆转。一届亚运会,两次相遇,上演的是同样的场景,难怪韩国女排主帅赛后闷闷不乐,当有记者问他对比赛的看法时,他有气无力地回答:“我们发挥得不好,别的就没什么说的了。”

  ◆庆祝 确是很疯狂

  就像前晚的王治郅一样,在比赛胜利的那一刻,周苏红高举双臂,尽情呐喊,队友们全都冲了上来,所有人抱在一起又喊又跳,所有的人都眼含泪水,整个体育馆就像是被点燃了一样,“当时不知道怎么,泪水就哗哗地流出来了,所有人都这样,想停都停不下来。”周苏红在赛后这样解释为什么会哭。

  现场响起了《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旋律后,中国女排姑娘们再次回到场地内,这一次她们是来领取那一块期待已久的金牌的。此时,她们脸上已无泪水,露出来的全是笑容。

  “冠军,中国女排!”现场主持人故意提高声调引领中国女排走上领奖台时,全场沸腾了,领奖台的对面,主帅俞觉敏望着这一切,虽然脸上没有笑容,但是眼中却充满了泪水。

  金牌挂到了脖子上,主持人一一叫出她们的名字:王一梅、周苏红、李娟、魏秋月、张娴……每个名字后面都是爆棚的欢呼声。当国歌声响起,姑娘们都是高声歌唱,现场所有人都跟着一起唱。

  这种场面令时光倒流到2004年女排在雅典重夺奥运冠军,甚至是老女排首次在世界赛场登顶时。 “每一次比赛都会唱国歌,但是印象最深刻就是2004年那一次和这一次,感触最深,唱得也最大声。”周苏红说。她口中的2004年是指雅典奥运会的决赛,中国女排也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俄罗斯队夺冠。这一次,虽然不是奥运会,但一样感人的是女排的这种精神。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