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惊天逆转夺4连冠 中国军团夺199金完美收官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1月28日04:54

  本报广州11月27日讯(记者 王蕾)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局分0:2暂时落后给俄罗斯队的不利局面下成功逆转夺冠的经典一幕在27日的亚运会女排决赛中再次上演。中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再度上演逆转大戏,以3:2力克韩国女排,捧得广州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为中国军团实现完美收官。

  跌跌撞撞的中国女排在2010赛季的征程表现确实令人失望,刚刚创下世锦赛历史最差战绩第10名的几天后,就需要马不停蹄地出战年度收官战亚运会。就是在这种被动局面下,中国女排在亚运会决赛中凭借顽强不屈的拼搏精神,连扳三局追回两个赛点最终逆转险胜韩国女排成功夺冠。

  随着主攻李娟四号位高高跃起突破直线得分,周苏红和王一梅等女排姑娘们围成一圈共同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这也成就了中国女排在亚运会上的“四连冠”。女排姑娘们在获胜后又哭又笑地抱成一团,全场观众用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为她们伴奏。

  经历了两次“奇迹”的周苏红哽咽着说:“每次夺冠后都要唱国歌,但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和这次夺冠,我唱得最大声。”这位31岁的老将说:“我感觉中国女排又回来了。”

  女排姑娘的胜利还意味着中国军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完美收官,最终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锁定在199枚。从北京亚运会的183金到广州亚运会的199金,20年间中国竞技体育从一个巅峰走到又一个巅峰。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