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盘点广州亚运会最温情瞬间 家人支持最无私感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3:33

  广州亚运会有血脉贲张的激情时刻,更有润物无声的温情瞬间。尽管身在竞技场,但很多人向我们展现出了人性中最美的东西,如同暖羊羊一样,善良而真诚。

  选手坚持最美丽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赛场上,出现了多次选手摔倒的情形。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中,香港运动员黄蕴瑶在一次碰撞之后摔倒,但她依然爬起来坚持比赛,并拿下银牌。而赛后检查出黄蕴瑶在事故中造成骨裂。在颁奖仪式上,黄蕴瑶抑制不住激动,失声抽泣。更令人佩服的是,在之后的公路自行车比赛中,她再一次出现在赛场上,而她的回答很简单,“能有机会比赛不容易,我想尽我所能完成比赛。”

  自行车赛场上的山东小伙张磊,在男子凯林赛中和伊朗选手相撞意外摔倒,而他坚持爬起来,因为用担架抬出场地就没有成绩。这时候他选择了自己站起来,尽管最后只是第五名。这些坚持不一定都能有最好的成绩,但是正因为有这些选手的坚持,体育竞技才显得更有魅力。

  对手扶持最动人

  11月23日,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上,中国选手高峰面对伊朗选手的挑战。第一局交战中,伊朗选手的右腿膝盖就被撞伤,经过了现场简单处理后,他缠上绷带在第二局重新登场。但是实力明显大打折扣,最终高峰毫无争议地获得一枚铜牌。比赛即将结束时,伊朗选手歪倒在地上、蜷缩着受伤的右腿,表情十分痛苦。然而感动就在这一刻上演,高峰走到这位伊朗选手身边,做出了一个比较大胆的举动,他迅速将对手抱起,送回到伊朗队教练的身边。尽管高峰在赛场上仅收获一枚铜牌,但是他比赛结束后闪耀的人性光辉足以漆上闪耀的金色。

  对手不代表对立,在亚运赛场上,运动员之间是对手亦是朋友,因为有了对手,比赛才更加精彩,因为有了对手,运动才能进步。

  家人支持最无私

  19日广州亚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韩国名将张美兰力压中国选手孟苏平赢得金牌,在张美兰夺金后,她的父亲激动得泪流满面,而且还当众向现场为自己女儿加油的韩国观众下跪致谢。张美兰因为伤病最近成绩都不理想,父亲这一跪不仅是他心底由衷的感激,更是他对女儿能收获硕果的一种感恩。

  在软式网球团体决赛中,观众席上不时传来“爸爸加油”的稚嫩童声。这个小女孩正是中华台北队选手刘家纶不到两岁的女儿,而他的妻子蒋婷也在静静关注刘家纶的表现。当刘家纶和队友历经苦战最终拿到金牌时,刘家纶陷入狂喜,而蒋婷泪如雨下。赛后这对夫妻相拥而泣的画面也镌刻在了广州亚运会的软网赛场上。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