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盘点广州亚运会感人时刻 日本选手患癌症仍参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27日10:54

  亚运赛场的硝烟即将散去。耀眼的金牌和荣誉让人炫目,可也有那么一种感动,有那么一种力量让人泪流满面。当有孕在身的金闰美射落金牌;当高峰俯身将受伤的竞争对手抱下赛场;当阿富汗篮球运动员高唱国歌……他们的坚强 ,他们的泪水,以及他们带给人们的感动,超越时空,永远留在羊城、留在亚运的历史上。

  准妈妈射落金牌

  11月14日,韩国女子射击选手金闰美在打完最后一枪后掩面而泣,被教练迅速扶到一旁坐下。28岁的金闰美怀有8个月身孕,她不仅帮助团队夺冠,还在10米气手枪个人项目摘金。为避免过度疲劳,金闰美在赛前1个月的集训里每天只训练1小时15分钟。  

  抱受伤对手下场

  中国选手高峰与伊朗选手赛义德·艾哈迈迪·扎林科拉伊争夺男子自由式60公斤级铜牌。在比赛中,扎林科拉伊右腿在第一局中被撞伤。比赛即将结束时,扎林科拉伊歪倒在了地上。比赛结束后,高峰走到扎林科拉伊的身边,做出了一个感人举动:将对手抱起、送回到他教练的身边。

  伟大的最后一名

  46分29秒,这是14日举行的男子铁人三项赛场最后一名和第一名选手的时间差距。在颁奖仪式和赛后采访结束后,个头不高、有些瘦小的蒙古选手伦苏赫·干苏赫刚刚跑回主会场。正要离开的观众们停下脚步,为这最后一名铁人加油直至其冲过终点。

  阿富汗12铁汉泪 

  15日晚举行的亚运会男篮比赛中,阿富汗不敌印度失去晋级资格。“关上更衣室门的时候,大家都低垂着脸,哭成一片。”前锋埃特马迪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红着眼圈说。这群阿富汗小伙子想让世界知道,“除了战火,我们还有篮球。”

  撞裂肋骨仍夺银

  女子自行车记分赛决赛中发生连环碰撞事故,24岁的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因坠车导致右侧气胸和肋骨骨裂。但她爬起后忍痛骑完余程,得到一枚宝贵银牌。黄蕴瑶的拼搏姿态被誉为“香港精神的代表”。

  为礼仪小姐拭泪

  16日的射击赛场上,女子25米手枪速度团体颁奖仪式前,获得冠军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拜布希诺娃为手托鲜花的礼仪小姐拭泪。后者名叫苏婉君,是一名大二学生。当时她的手抖了一下,被经过身边的拜布希诺娃看到,后者友好地轻轻帮她托了一下托盘。苏婉君被这一举动感动得流泪。

  一个人的国家队

  坐12小时飞机参赛,只为亮相27分钟,这是伊拉克选手亚拉·阿扎德的短暂亚运之旅。作为一名羽毛球运动员,他一个人既是队员,也是教练,同时兼队医,整支伊拉克羽毛球队只有他一个人。“是不是一个人不重要。我喜欢羽毛球。”他的梦想是参加伦敦奥运会。

  患癌症坚持参赛

  日本选手小田裕之在亚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银牌,在他的脖子上可以清晰地发现一道缝合没有多久的伤口,参赛前身患甲状腺癌的他刚刚在医院做了手术。今年夏天,小田裕之的咽喉发现了一个肿瘤,他的病情最终确诊为甲状腺癌。在成功手术后,在医院仅仅十来天,小田裕之便匆匆出院,他表示:“比起这个,我更担心能不能赶得上亚运会。”

  没有国歌也战斗

  19日,三个科威特小伙子在射击多向飞碟男子团体赛中为他们的国家赢得了本届亚运会首金。“happy!happy!”赛后,只能以个人名义参赛的科威特运动员,面对媒体的各种发问都只回答一个颤抖的“快乐”。但当他们站在领奖台时,几个男人却哭了。

  老父跪谢观众

  19日晚举行的举重女子75公斤以上级决赛中,韩国名将张美兰险胜夺冠。在最终成绩显示出来后,场地内一位身穿黑衣、已生白发的男人泪流满面,先是不停地向身边的人表示感谢,然后忽然跪在地上,对着一直为张美兰加油的韩国观众看台叩首。这个男人就是张美兰的父亲。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