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红棉花开”深情话别 广州亚运会圣火温暖熄灭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11月28日12:49

  11月27日晚9时46分许,广州海心沙岛上一个庄重的时刻,一个依依不舍的时刻,从11月12日晚点燃的亚运圣火即将熄灭。

  “悄悄拉起手、握紧最后的时间;默默地在心里,记住彼此的笑脸……”

  一群孩子们轻柔的声音唱响专门为闭幕式创作的歌曲《温暖》。深情,依依不舍的童声,温暖了小岛、温暖了整个闭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启动《启航》这台文艺演出的芭蕉叶小船,从空中再次徐徐出现,手捧着一朵“红棉花灯”的8岁广州小男孩熊钰翔,在空中的小船上,凝视着约28米高的主火炬。

  在孩子们轻柔的歌声中,主火炬塔上熊熊燃烧的圣火一点点熄灭。在最后一丝火焰消失的刹那,小男孩手的中的红棉花绽发成热情似火的花灯,映照着可爱的脸庞。约28米高的火炬塔四柱由上而下传递光感,光亮如同一股巨大的暖流,向广场四周放射蔓延,运动员坐席与全场的木棉花灯全部亮起来,形成光的波浪、温暖的海洋,这是一个感受和分享温暖的巨大场面,在一片灯海中传递温暖。

  一朵朵艳丽的红棉花瓣从舞台深水区里绽放,四面巨大的“帆屏”上的“红棉花”争相怒放。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重返故乡的运动员们,登机时徐徐卷起载满奥运记忆画轴的同时,也“卷起”了“鸟巢”顶上主火炬塔的圣火。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则以小女孩手语的方式熄灭了圣火。广州亚运会圣火熄灭的方式有异曲同工之妙,温馨而诗意。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