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以3-2战胜韩国 中国女排亚运会再演经典夺冠战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1月28日12:07

  中国女排让人难忘的不言放弃的精神再现!今天,在亚运会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姑娘们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超级大逆转,以3:2战胜韩国,第一次完成了亚运四连冠伟业。这是一场艰苦的胜利,算得上是处于困难时期的她们铸就的经典之战。

  中国女排是在先输2局的情况下将比赛带入决胜局的,而最后一刻依然惊心动魄。14:12,决胜局中,当韩国队的金延璟重重地将球扣死在中国队的场地上,韩国女排离她们历史上第二个亚运会冠军只有咫尺之遥了。此时,在中国广州、在中国队的主场,韩国队已经将中国女排逼到了绝境,观众安静下来。只要再拿下1分,韩国女排就将带走胜利……

  六年前,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国队面对夺冠大热门俄罗斯队也是先负两局,然后再连扳两局,在决胜局力克对手夺得冠军。“黄金一代”就此成为了永恒的经典。与六年前相比,这次要想实现逆转难度更大。但是,奇迹总是在不舍中出现,中国女排咬紧牙关,竟然连得4分,最终将决胜局的比分锁定为16:14,实现了几乎不可能的惊人逆转!

  获胜后的中国女排激动的紧紧拥抱在一起,流下了幸福的泪水。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连声感叹,“0:2时我们的心态很好,没有放弃!决胜局12:14我们也没有放弃!这次亚运会太不容易了。”老将周苏红身经百战,但同样是格外激动,“我1999年开始为国效力,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困难,站在领奖台上我一直在流泪。”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