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广州亚运会圣火27日熄灭 亚运会经典场面TOP10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1月28日11:21

  N特派记者 黄璇璇 石磊磊

  本报广州专电 在广州燃烧了15天的亚运圣火,昨晚以温馨和诗意的方式熄灭了。回味这15天来在赛场内外发生的点点滴滴,印象深刻的人、事和场面,还真是不少,有感人的,有搞笑的,有震撼的。

  TOP1

  大郅被“膜拜”

  中国男篮在颁奖结束后,所有队员都把自己脖子上的金牌摘下来,挂在了老将王治郅的胸前,然后11个队友冲着领奖台上的大郅做“膜拜”状。这个庆祝方式,据说是赛前男篮队员们策划好了的,让人感动。

  TOP2

  刘翔当“天神”

  刘翔110米栏夺冠后,现场的观众和记者甚至比他本人还激动,尤其是现场解说员。只听他激动地吟诵了一首诗后,看着刘翔与史冬鹏一同身披国旗庆祝,他更激动地吼道:“刘翔,你是天神!史冬鹏,你是我们的骄傲!”

  TOP3

  “微笑姐”一夜之间爆红

  因为在亚运会开幕式领导致词环节被超长时间摄入镜头并始终保持灿烂微笑,亚运礼仪志愿者吴仪成为内地网民心中“东方美”的代言人,并得到“微笑姐”雅号。吴仪就读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会展经济班,祖籍江苏。

  TOP4 科威特队员“心里装着我的祖国”

  由于国际奥委会认为科威特政府对该国奥委会进行政治干涉,对科威特奥委会施行禁赛,所以本届来参加亚运会的科威特运动员只能以个人身份参赛。他们夺冠时,看不到科威特国旗,取而代之的是国际奥委会的五环旗,奏响的是奥运会会歌。在男子飞碟多向团体赛上,科威特运动员摘金,运动员流着眼泪说,“我不是代表个人来参赛的,我就是为了科威特来拼搏的,我的心中装着的是我的祖国。”

  TOP5

  韩国准妈妈感动全世界

  亚运会开赛的第二天,韩国准妈妈用一种超越母爱的执著感动了全世界。大腹便便的金闰美已经怀孕8个多月,打完最后一枪,她几乎是在教练的搀扶下吃力地坐到椅子上,但即使这样,她还是拿到了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个人双料冠军。

  TOP6

  亚运赛场也有“郑大世”

  在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颁奖仪式上,获得团体和个人双料冠军的朝鲜选手朴明元激动得泪流满面。那一刻令很多人想起了今年南非世界杯朝鲜男足队员郑大世被泪水布满的脸庞,有内地媒体评论说,这种纯粹的情感和信仰力量令人感动。朴明元生于1986年,除本届亚运会外,其他国际赛事的记录是空白。

  TOP7

  伊朗队员接力棒戳中要害

  亚运会男子4×400米的比赛中,伊朗队没能跑完全程,被取消了资格。赛后该队的一名运动员、跑第三棒的萨贾德·哈希米·阿汉加里被抬出了赛场,送入医务室。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可怜的是,他竟然在接棒时,被接力棒戳中了要害私处。这在接力比赛中还从来没有过。

  TOP8

  带着女助理现场刮毛

  亚运会游泳比赛期间,一位哈萨克斯坦选手在大庭广众之下剃毛,把观众雷得不轻。更牛的是,他还带了一名刮毛女助理,专门帮他刮毛。刮毛哥蹿红后,有女网友在网上评论,很想担任他的刮毛女助理。

  TOP9

  天线宝宝造型很抢眼

  围棋混双比赛是亚运历史上的第一块围棋金牌。韩国队派出90后女棋手李瑟娥。不过她竟然在比赛时头上插着三根银针,手上也插着。

  在韩国拥有超高人气的李瑟娥给出的官方解释是,身体不适但怕药检于是用了针灸,她来到广州后,肠胃不舒服,头上针灸是为了促进血液循环。不少网友质疑这扎针提神醒脑也算使用兴奋剂。

  TOP10

  沙排宝贝抢风头

  为了增加娱乐性,亚运会沙排比赛共聘请了4支沙排宝贝队伍,她们的任务就是在比赛前后和间歇期上场进行舞蹈表演。姑娘们穿得很清凉,动作很煽情,以至于引起了一场“美丽论战”。也门沙排队队员曾抱怨说:这些姑娘太靓了,“ 她们影响了我们球员的发挥!我们的失利,她们负有一定的责任。”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