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广州亚运会圆满落下帷幕 盘点广州亚运经典瞬间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28日09:33

  历次体育盛会都会奉献出令人难忘的经典战例,本届广州亚运会亦是如此,羽球天王PK、飞人王者归来等焦点之战,注定会留下难以消弭的赛场记忆。

  ①林丹大满贯 在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收获“大满贯"后。林丹又力压刘翔和朴泰桓,荣膺由世界各国媒体投票选出的广州亚运会MVP。

  ②刘翔王者归来 13秒09!刘翔实现了亚运三连冠。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因伤退赛,刘翔曾一度饱受质疑,如今刘翔证明了自己。他的目标已不仅仅是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而是要重新夺回世界纪录。

  ③孙杨惊动世界 中国泳坛小将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力压朴泰桓、张琳两大世界名将夺冠,不仅将亚洲纪录破了十秒多,与世界纪录的差距亦不足一秒。

  ④劳义改写历史 在田径男子100米决赛中,劳义凭借后程的强劲爆发,以10秒24为中国赢得了亚运会上的首枚男子百米金牌。

  在此后进行的4×100米接力赛上,劳义又同队友一道,以38秒78的成绩勇夺冠军,打破了尘封八年的亚运纪录,时隔20年后中国再次夺冠。

  林丹刘翔

  孙杨劳义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