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周苏红哭着接受采访 不居功不自傲夸奖所有队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8日02:56

  本报广州讯 (记者张宾)“阳光总在风雨后,一路上有晴空……”颁奖仪式前,广州体育馆内响起这首励志歌曲。这也是老将周苏红最喜欢的歌曲之一。听到这首歌,她的眼泪又一次涌了出来。

  现在的这支中国女排中,仅周苏红一人亲历过雅典奥运会的那场决战。在中国女排陷入低谷时,她重新归队。与韩国的关键战役,周苏红发挥了关键作用。决胜局12比14落后时,她先是在快攻中得分,继而用发球给对手施压。

  夺冠之后,她哭着接受了采访。周苏红为球队带来了胜利,但并不认为自己左右了局势。“我现在年龄摆在这里,状态只能说一般。我只要上场,肯定会竭尽所能,去打好每个球,做好保障工作。”周苏红说。

  她也不忘夸奖队友,“2008年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遇到了很多困难。现在,我们从挫折中走了出来。世锦赛输给韩国之后,我们用这场胜利证明真的回来了。我为我的队友和教练感到自豪。”

  接连听到《阳光总在风雨后》和国歌,周苏红抒发了一番感慨。“我从1999年入队到现在,随中国女排经历了很多起起伏伏。从世锦赛到亚运金牌,这一路走来跌跌撞撞,实在不容易。本来就想哭,听到这两首歌更加控制不住自己了。为了这个冠军,所有队员都付出了很多很多。”周苏红说。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