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将与太极虎决战 周苏红希望拿亚运压轴一金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1月26日07:03

  □特约记者 田颖 记者 邹鑫 广州专电

  中国女排25日在广州亚运会排球半决赛中,以30轻松战胜了朝鲜队,离“四连冠”的目标又近了一步。中国队在决赛中的对手将会是韩国队,韩国队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也以30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队,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赛后主帅俞觉敏认为,目前中韩两队实力差距并不大,谁能赢得比赛,拼的就是心态,看谁能更放得开。老将周苏红表示,希望为中国拿下广州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

  现场响起生日歌

  可惜黑马“寿星”被“黑”

  中国女排与朝鲜女排的半决赛结束后,现场响起生日歌,为了祝贺朝鲜队队长金京淑22岁的生日,这让她颇感意外。其实更让人意外的是朝鲜队昨日的表现,被誉为本次亚运会女排比赛中最大黑马的她们,被中国队3比0不费吹灰之力淘汰,第一局只拿到11分。

  此前朝鲜在1/4决赛中爆冷击败了亚锦赛冠军泰国队,与中国女排会师半决赛。这支神秘之师如同朝鲜的男子足球队一样,俞觉敏只能凭借着她们在亚运会上的比赛录像来进行技战术分析。派兵布阵时中国队丝毫不敢怠慢,尽管王一梅脚踝伤势严重,魏秋月有慢性阑尾炎,需要靠打针来坚持,不过俞觉敏还是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王一梅、李娟、马蕴雯、薛明、魏秋月、张娴、周苏红。

  比赛开始,朝鲜队的李顺贞在4号位进攻拿到第1分,随后她们再像这样得分就很艰难了,中国队牢牢掌控住场上局势,18比7时,陈丽怡替下了王一梅,中国队开始为决赛做准备了。之后俞家军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25比11,25比20,25比15顺利拿下三局,强势进军亚运会决赛,将在28日与韩国女排争夺金牌。

  周苏红决赛前“挑衅”

  俞觉敏强调拼心态

  “(小组赛中)能赢下来,我和团队都觉得高兴,而且是在0比2的情况下扳回。但我们不是在对手状态最好的时候赢比赛,希望能在她们最好的状态再赢她们一次。”决赛在即,周苏红如此“挑衅”。主帅俞觉敏认为,目前中韩两队实力差距并不大,谁能赢得比赛,拼的就是心态,看谁能更放得开。

  对阵朝鲜的比赛中,周苏红打满全场,她认为自己已经越来越进入状态:“回来时间仓促,恢复情况不是特别理想。我在能力范围内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后面会越来越好。”之前炮炮还一直非常谦虚,表示每场比赛都要抱着冲击对方的心态去拼对手,不过这一次亚运会决赛上面对韩国时她信心满满。“希望能在她们最好的状态再赢她们一次。”世锦赛上中国队曾0比3被韩国横扫,本次亚运会小组赛上,中国队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不过通过数据显示,中国队赢得并不那么货真价实,因为对手失误送给中国女排40多分。

  通过最近两次交手,俞觉敏认为中韩两国水平很接近,互相也很了解,他认为两队各有特点,拼的就是心态。前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认为中国队有90%的希望胜出,不过要多注意细节,以免被对手翻盘。

  大梅坐着轮椅备战

  少走路只为保状态

  对阵中华台北时王一梅并未出场,与朝鲜一役她也只是打了不到一局,为了防止脚踝劳累队里还给她配了轮椅,这一切都是为了大梅能在决赛中有最好的状态。

  “之前几场球都没怎么上场,教练给我调整,现在比之前好一些。”谈到自己的左脚脚踝伤势时,王一梅表示。为了控制大梅的运动量,能更好地调整,队里特地为大梅弄来了轮椅,这样能少走些路。对阵中华台北的比赛,她到了现场走路还是一瘸一拐。而昨日对阵朝鲜时首发,俞觉敏解释只是为了让她找找比赛的感觉。对阵韩国的时候能否赢下,大梅的状态很关键。

  “我们最近和韩国队打了两场,都很艰难。我们对这两场比赛有一定了解和研究,通过团队的努力把这场比赛拿下来。”王一梅表示,比起4年前来,如今自己和球队的处境都很艰难:“4年前我在场上比较轻松,很多老队员带着我打,那时候第一次参加大型运动会,感觉很新鲜。今年我们自身的困难很多,我的伤病比4年前严重很多,需要克服困难,总体来说这次亚运会打得比较艰难。”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现代金报

26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