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4x100米接力20年后再夺金牌 劳义跪谢全场观众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1月27日20:47

  广州亚运会的 “飞人”注定是属于中国的,中国选手劳义不仅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为中国首次夺得亚运百米金牌,在昨天的亚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中,中国队再次以38秒78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时隔20年后再夺金牌!昨天的成绩同时也打破亚运会纪录和全国纪录!

  劳义跪谢全场观众

  昨天中国队四棒由陆斌、梁嘉鸿、苏炳添和劳义组成,这个阵容和预赛时一模一样,也是中国队目前的绝对主力阵容。中国队排在第6道,四位小伙子热身时显得特别放松。在大会介绍到中国队时,陆斌豪气十足地作出扣动扳机的手势!

  比赛中,中国队占了绝对优势,从第一棒开始他们就处于相当大的优势当中,最后一棒是100米冠军劳义,他左手接棒,动作完全放开,随着数万观众的怒吼声中,劳义大步流星杀过终点! 38秒78!中国队把田径项目里最激动人心的金牌牢牢握在手里!中华台北队以39秒05获得亚军,泰国队以39秒09获得第三。

  赛后亚洲新飞人劳义第一时间对着摄像机送出了飞吻,随后劳义作出了一个让全场观众吃惊的一幕,1.75米的广西小伙子双膝跪地,答谢现场的观众,这一幕让人感动。然而,每一枚金牌的背后都是无数的汗水铸成,在四位小伙子手举国旗绕场的时候,劳义一直是脱了鞋光着脚跑的,在随后接受央视记者采访的时候,劳义给我们揭开了谜底,原来他的脚在赛前就有点受伤,不过他顶住了压力,中国队也拿到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

  新飞人将会有重奖

  金牌是荣誉,但金牌也有其随行就市的“物有所值”。若将大型赛事的奖金数额做一对比参考,不难发现,国内对亚运会金牌的奖励可怜得要命——不过3万元人民币!

  不过,一切皆有例外。广西选手劳义以10秒24获得了男子100米冠军,这是中国选手历史上首次获得的亚运会男子100米跑冠军,按“特事特办”的原则,劳义的亚运金牌绝不可能是3万人民币,昨日有内部消息传出,劳义的亚运金牌价值已定:百万现钞加一套房子!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