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劳义再夺4X100米接力金牌 中国田径沉睡中苏醒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7日10:11

  在百米飞人劳义的带领下,11月26日晚,中国田径接力队的小伙子们在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两度掀起破纪录的冲击波。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38秒78的成绩夺冠并打破全国纪录,随后中国队又夺男子4×400米接力铜牌,同时也创造了新的国家纪录。

  从北京到广州,中国队为了第四枚亚运会男子百米接力金牌,已经等待了整整20年。此前中国队曾在新德里、首尔和北京亚运会上取得男子百米接力三连冠,然而在随后的4届亚运会上,这个项目就被日本队和泰国队轮流掌控。特别是日本队在北京奥运会和去年柏林世锦赛上分别获得过第三和第四名的好成绩,可惜这支具备世界水准的接力队却在预赛中出现掉棒的低级失误而无缘决赛。

  在26日晚进行的男子百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由陆斌、梁嘉鸿、苏炳添和劳义依次跑第一到第四棒。“他们在前面的交接都非常顺利,所以到我接棒时已经取得了非常明显的优势,我因此也越跑越轻松。”劳义说,相比此前自己的百米金牌,这枚接力金牌的分量要重得多,“这是一个集体项目,我们几个人的合作非常愉快,我要说的是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最终中国队以38秒78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将已经沉睡了15年的原全国纪录提高了0.03秒。有记者追问劳义,在百米夺冠后是否听说有100万人民币和一套住宅的重奖时,劳义说:“我没有听说过任何这方面的消息,我想我最需要做的就是努力把工作做好,至于其他事情不会有什么想法。”

  劳义刚刚接受完记者的采访,男子4×400米接力决赛很快就开始了。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派出的是林洋、邓仕杰、常鹏本和刘孝生,受男子4×100米接力队的鼓舞,他们以3分03秒66的成绩夺得铜牌,并刷新了沉睡17年之久的全国纪录。无独有偶,冠军沙特队以3分02秒30的成绩也刷新了他们的国家纪录,日本队则跑出了3分02秒43的本队赛季最好成绩并收获了一枚银牌。

  值得一提的是,向来以接力见长的日本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全军覆没,仅收获了男子4×400米接力银牌和女子4×100米接力铜牌。中国队作为最大的赢家在4个接力项目上,不仅收获了1金1银2铜,还创造了两项全国纪录,其中获得女子4×100米接力银牌的中国队跑出了44秒22的本队赛季最好成绩,获得女子4×400米接力铜牌的中国队同样创造了本队赛季最好成绩。 (广州11月26日电)(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