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劳义领军中国摘4x100米接力金牌 目标奥运八强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27日03:07

  昨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进入倒数第二天,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由新科百米亚洲冠军劳义领衔的中国队以38秒78打破亚运会纪录,这也是继北京亚运会后时隔20年中国男子田径队再次夺得该项目冠军。昨天的赛场上摘得亚运会百米比赛双金的中国小伙劳义尽情地展现着中国速度与激情,用两枚金牌证明了自己亚运第一飞人的称号。

  这一冠,他们等了20年

  中国队的男子百米接力有着光辉的历史,从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一直到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三连冠。不过,从那之后,中国队就开始了沉寂,在20年的时间里,中国队再也没有获得过冠军。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阵容空前鼎盛,第一棒陆斌是全运会冠军,第二棒梁嘉鸿身材高大步幅惊人,第三棒苏炳添步频奇快,第四棒劳义是新科亚运第一飞人。“眼镜侠”胡凯、亚锦赛冠军张培萌都没有入选,可见中国队的强大。由于日本队没能进入决赛,中国队也少了一个最大的对手。第一棒陆斌听枪起跑近乎完美,他在一开始就为中国队确立了优势。第二棒梁嘉鸿大步流星,继续为中国队扩大了领先优势。第三棒苏炳添尽管和梁嘉鸿的交接稍有瑕疵,但他及时作出调整,通过出类拔萃的弯道技术,为中国队赢得一米多的领先优势。当最后一棒传到劳义手中的时候,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这位亚运第一飞人根本就没有给其他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中国队以38秒78夺得冠军,刷新队伍历史最好成绩!在打破了全国纪录的同时,也让亚运会纪录就此作古!

  奥运会,他们要进前八

  夺冠之后,四个小伙子都很兴奋,手握两枚金牌的亚运第一飞人劳义在冲过终点之后,双膝跪倒:“真的很兴奋,很激动,感谢大家的努力,感谢支持我们的人。”在谈到取胜秘诀的时候,苏炳添分析,主要是前面两棒跑得好!

  跑第一棒的陆斌透露,其实四个人都是带伤作战,“我们几个腿上都打着绷带,前几个星期受的伤,但是我们顶住压力,最终赢了。现在劳义的脚还是有问题,我们要感谢他,他最后一棒跑得非常好。 ”

  对于决赛中的成绩,梁嘉鸿也很满意,“跑得很不错,我们应该还有提升的空间,赛前希望能跑进39秒以内,今天实现了,现在很兴奋,我们打破了14年的全国纪录。 ”

  接力项目考验的就是团结和配合的默契程度,赛后四个好兄弟紧紧地把手握在一起,显示出他们是强大的、不可战胜的集体!“这是我们几年来最有默契的一年,我们什么都在一起,吃饭,睡觉等等,我们很团结。 ”

  谈到未来的目标,四个小伙子还很有信心地表示:“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奥运会进前八。 ”的确,之前中国男子短跑还从来没有在世界赛场上证明过自己,而日本队已经进入过了世界前八,两年之后正是这四人再次改造历史的机会! 晨报广州11月26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链接

  “百万奖金一套房”是浮云?

  亚运会男子百米夺金后,劳义一夜成名,在他身上除了亚洲百米新科冠军等众多耀眼的光环外,还有很多八卦新闻。就在一天前,媒体爆出了劳义获得的这枚金牌 “价值”不菲,别的亚运会冠军的奖励只有三万块人民币,而劳义的这枚金牌则抵得上“一百万现钞加一套房子”。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就此问题向劳义求证,而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劳义先是笑了笑,随后又反问记者:“一百万加一套房子?这事我目前还没收到消息。 ”但是,这个回答显然不能让记者满意,随后,记者又对劳义穷追不舍,接着就“一百万”做文章,询问劳义“到目前为止知道自己能拿到的奖金是多少”,听到这话,劳义再没有给予正面回应而是选择了回避,用一句索然无味的“我现在就是要做好自己该做的,其他都没有多想”回答了事。 (宗文)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