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1万观众见证奇迹 女排惊天逆转翻版黄金1代经典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7日19:29

  新华社广州11月27日体育专电  14:12,当金延璟重重地将球扣死在中国队的场地上,韩国女排离她们历史上第二个亚运会冠军只有咫尺之遥。在中国广州、在中国队的主场,韩国队已经将对手逼到了退无可退的绝境。

  刚刚还在为中国队拼命加油的观众安静下来。广州体育馆,这个能容纳上万人的大型室内体育馆今天坐满了1万1千名观众。然而当蓝黄相间的皮球落下之后,偌大的体育馆突然沉寂了。刚刚还在高举充气棒欢呼呐喊的观众们只能无语地看着大屏幕上比分无情地跳动。

  经过了1小时45分钟的鏖战,中国队和韩国队的亚运会女排决赛已经进入了第五局决胜的最后时刻。

  14:12的比分意味着,韩国队只要再拿下1分她们就将获得胜利,中国队则至少要连得2分才能缓住对手将金牌挂在脖子上的手,连得4分才能够把金牌挂在自己脖子上。

  金延璟单膝跪地,做出了第一的手势。这场比赛对她们本不这么困难,面对在失误泥潭中挣扎的中国队,韩国队轻松赢下了前两局。但是到了第三局,韩国队却突然崩盘,这才让慢慢适应了比赛节奏的中国队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韩国队的第一只脚已经踏上冠军领奖台,但第二只脚却迟迟跟不上来。

  “有六年了,我上一次看球看到手心出汗已经是六年前了。”场边一位长期跟踪排球的专项记者擦了擦汗道。

  六年前,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国队面对夺冠大热门俄罗斯队先负两局,然后再连扳两局,在决胜局力克对手夺得冠军。“黄金一代”就此成为了永恒的经典。

  经典,在另外一个意义上说意味着“绝版”。6年前兵强马壮的中国女排在决胜局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6年后伤兵满营的中国女排则已经被逼上了绝路。刚刚在世锦赛上刷新了自己最差成绩的中国女排,从未如此迫切地需要这枚亚运会金牌来证明自己,但已经亚运会三连冠的中国女排也从未像今天这样,离金牌咫尺天涯。

  台湾魔术师刘谦说:现在,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于是,奇迹出现了。出现在韩国队面前的,是一个她们再熟悉不过的身影,周苏红。

  中国队一传到位,魏秋月将球垫到网口,周苏红斜地里插上,精准的扣球穿过韩国队的防守直接得分,13:14。虽然已没有当年的速度和高度,但当31岁的周苏红出现在网前的时候,她仍然是那个黄金一代的全能战士。

  观众们的欢呼并不非常热烈,韩国队仍然有一个赛点在手,但仅仅一分钟后,震天的欢呼声终于再次响彻了体育馆。周苏红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扳平。

  被连扳两局,决胜局又被奇迹般地扳平,韩国女排的心理防线已经完全崩溃。已经得到9分的韩圣艺在四号位的扣球飞出了边线,虽然韩国球员极力争辩,但裁判果断地认定这球没有碰到中国队拦网队员的手。15:14,在这场历时近2个小时的苦战中,胜利的天平第一次向中国队倾斜。

  此时的观众再也坐不住了,他们敲打着充气棒,欢呼声已经淹没裁判的哨音,眼中充满着对奇迹的期待。在呐喊声中,球被垫到了四号位,在这个位置上等待的是老将李娟。

  在对手严密的盯防下,李娟在决胜局只拿到了1分,但这次她没有犹豫,跃起、扣杀、落下,随着她一起落在场地上的,还有那个蓝黄相间的皮球。大屏幕上的比分无情地跳动到了16:14。

  奇迹,就这样被1万1千双眼睛见证。(完)

  新华社记者徐征 何军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