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亚洲霸主”之争 女排将与韩国队争夺最后一金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3:46

  本报广州25日电(记者王笑笑)中国女排在今晚的半决赛中以25比11、25比20和25比15轻取朝鲜队,揭下了对方“神秘之师”的面纱,挺进决赛。主帅俞觉敏表示,接下来与韩国队的“亚洲霸主”之争,摆正心态是关键。

  1/4决赛中,组队仅3个多月的朝鲜队苦战5局,爆冷击败去年亚锦赛冠军泰国队,令中国女排措手不及。“很意外,之前一直在准备与泰国队的比赛,没想到朝鲜队赢了。”老将周苏红透露,全队在及时调整备战方案的同时,也特意强调不可轻敌,“实力上肯定是我们强,但一定要杜绝像泰国队那样,因为准备不足而输球。”

  有趣的是,中国女排曾在2005年亚锦赛首场小组赛中横扫朝鲜队,但全队将帅都已不记得此事。曾在该场比赛中上场的周苏红说:“以前在国家队好像没和她们打过。”时任助理教练的俞觉敏也表示,印象中未曾与朝鲜队交过手,“2005年只是看到过她们,但好像不是一组吧。”

  面对“神秘”的朝鲜队,中国队今晚尽管以3比0击败对手,但赢得并不十分轻松,首局以大比分胜出后,第2、3局都遭到顽强抵抗。不过俞觉敏认为,这场球打出了队伍现有的技战术水平,“对方虽然网上实力较差,但防守能力很强,意志也很顽强。这是亚运会开赛以来,中国队整体表现比较好的一场球。”他表示,此役的场面基本在意料之中,“无论比赛进程还是最终比分,都和赛前预想的差不多。”

  27日下午,中国队将迎战韩国队,角逐本届亚运的最后一金。这是近一个月内,两队第3次交手。“双方水平各有千秋,除技战术外,比得更多的是心态。”俞觉敏认为,尽管对手实力强劲,但中国队有获胜的信心,“关键在于保持忘我的心态,不要过多考虑输赢,重视过程,团结一致,打好每一个球。”

  对于实现4连冠,队员们也显得信心十足。周苏红誓言,无论如何要打出中国女排的精神面貌,“小组赛虽然逆转了韩国队,但她们发挥得不好,我们对自己也不太满意。当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在对方最佳状态时赢回来!”RJ231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