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力争亚运最后一金 全力以赴迎战韩国队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7:01

  本报记者 陈华

  广外体育馆看台的一个角落,十几名大学生唱起了“生日快乐”。原来,今晚恰好是朝鲜女排队长金京淑的生日。虽然朝鲜女排干脆利落地以0比3不敌中国女排,但身穿中国品牌服装的朝鲜姑娘们,依旧用标准的鞠躬动作感谢中国观众的支持。

  虽然头顶着“神秘之师”的光环,但朝鲜女排毕竟只集训了3个月,队员们的身高和中国姑娘相比存在巨大差距。整场比赛,朝鲜队基本属于被动挨打的地步,虽然她们的串联不错,但在高举高打的中国女排面前,只能接受落败的命运。

  中国女排重炮手王一梅今天的重扣得分率非常高,她的跳发球也极大地压制了对方的一传。对于自己的状态,王一梅表示,“感觉逐步好转,不过伤病还是有影响,我需要克服的困难比四年前多。”

  后天,中国女排将和韩国争冠军。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认为,除了技战术方面的准备,更重要的是心态上的准备。“对阵韩国队,心态是关键,要在场上打出忘我的精神。抱着世锦赛打日本队的心态去打好每一个球、去拼每一分。”

  作为决定本届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归属的比赛,中国女排在比赛中将承受更大的压力,但俞觉敏表示:“压力是逃不掉的,韩国队实力很强,肯定也会给我们带来麻烦。但我们做足准备,打好最后一场比赛。” (本报广州11月25日专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