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3-1擒泰国晋级8强 周苏红:现在需要拼对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3日04:09

  昨晚,第16届亚运会女排比赛结束小组赛的争夺。中国女排3∶1力擒亚锦赛冠军泰国队,以四连胜的战绩锁定A组头名、晋级八强。尽管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获胜的过程并不轻松。赛后主教练俞觉敏表示,队伍的状态还是没有打出来。“虽然教练一直在动员,队员也在努力,但确实还是有些困难。”

  比赛前两局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都是在胶着中取得微弱的领先优势,最终分别以25∶23和25∶21取胜。第三局泰国队利用发球频频破攻、抢占了主动权,加上中国队自身失误较多,泰国队以26∶24扳回一局。第四局泰国队也一度取得11∶7的领先,但关键时刻中国队顶住压力将比分反超,最终以25∶19拿下第四局,从而获得比赛的胜利。虽然最终的结果是取胜,但俞觉敏并不轻松:“我们现在技术战其实一点都不保守,但状态趋势还是不好。”

  状态不好自然跟此前经历了世锦赛的鏖战有关,队员的体能都经受极大的考验,特别是周苏红这样的老队员。“世锦赛本来就长,我们的成绩也不好,气势上肯定有些影响。现在亚运会也很长,像蒙古这样的队伍,虽然实力不强,但总在那里吊着你,气势也出不来。”俞觉敏感叹:“今天第三局,一传和一攻,进攻环节质量不高。对方防守质量比较好,来回比较多,所以打得比较胶着。”

  能拿下这场艰苦的比赛,俞觉敏认为是队员努力的结果。“要赢泰国队,网下防守要拼,今天队员就起了不少好球,和对方拼防守。对泰国如果没有网上的优势,比赛就会很被动。”

  周苏红:对手在进步,现在要拼冠军

  说起今天这场比赛,周苏红认为队伍表现还是有了不小的进步,特别是在输掉第三局、第四局又一度落后4分的情况下没有被对手冲倒。“今天不管领先还是落后,大家还是很拼的。”周苏红说,“其实我们现在眼光还是要改变一下,像泰国、韩国这些队伍,都不可以疏忽。以前总觉得在亚洲拿冠军还是比较稳的,但现在我们自己有伤病等各方面的原因,对方也在进步,其实差距不是很多。一旦疏忽,对方可能就会冲击成功。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思想上摆低位置,真正去冲对方。”

  从“拿冠军”到“冲冠军”,这样的大起大落,年轻的队员可能感受不到,但像周苏红这样经历了“黄金一代”辉煌的队员就很是感慨了。不过她坦言,有了之前世锦赛的经历,如今的心态还算是比较平和的。“不会像原来那样心气高了,因为别人都在进步。不仅欧洲队起得快,亚洲也是。现在泰国队跟日本、韩国都能抗衡了,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冲击。”周苏红说,“我们如果真正能打出来,不应该像今天打得这么紧张。其实我们实力还在,但很多时候不能完全体现出来。”

  泰国教练:俞教练别着急

  比赛结束后,泰国教练加提彭看不出任何的沮丧,还面带笑容地与俞觉敏交谈了一下。“我跟他说,不要着急,你们有很多好的队员,今天也打得很不错。虽然可能有段时间成绩不好,但这没什么,因为有伤病,状态不好是很正常的。”

  加提彭笑眯眯地对记者说:“作为东道主,他们肯定会有很大的压力。不要着急,要有耐心,毕竟世锦赛这么长,她们都很累了。”

  虽然屡次对中国队构成不小的威胁,但加提彭表示,自己并没有太大的“野心”:“我们的目标就是拿一面奖牌,不管是金牌、银牌还是铜牌,都无所谓,因为之前我们从来没有拿过。所以,我祝愿中国队能夺得冠军。”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9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