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中国国象亚运总结:整体优势明显 目标超越亚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2010年11月27日18: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在广州闭幕。本届亚运会,中国国际象棋代表队在四个项目中收获了3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的佳绩,在四个项目上都有奖牌收获,展现了世界国际象棋强国的风采。面对这样的成绩,中国队总教练叶江川直言“很圆满”。

    叶江川说,这次比赛中国队拼出了自己的实力,夺得三块金牌有三大意义。一是展现了中国国际象棋棋手在亚洲的领先地位,二是推动了中国国际象棋的普及和发展,三是棋手们在这样的大赛中得到的锻炼对他们今后参加其他重要赛事是一种锻炼。

    四个项目中,中国在女子个人赛包揽了金银牌。个人赛每个参赛队最多可报两名队员,中国天才少女候逸凡2591的国际棋联等级分在所有参赛棋手中位列第一。她不负众望,以8胜1和的不败战绩提前一轮夺得金牌。上届铜牌获得者赵雪,力压等级分比自己高的印度名将哈里卡,7胜1和1负,夺得银牌。赵雪仅输给了候逸凡一盘。印度的哈里卡获得铜牌。

    与女子个人赛相比,中国参加男子个人赛的棋手并没有什么优势。由于亚运会是快棋赛,中国没有派出等级分位居世界前十的王玥和另一位高手王皓,而是由擅长快棋的卜祥志和倪华参赛。男子个人赛参赛棋手多水平接近,卜祥志和倪华一度排名靠后,最后两轮卜祥志顶住压力接连获胜,最终夺得铜牌。倪华获得第15名。乌兹别克斯坦的鲁斯塔姆·卡西姆贾诺夫夺得冠军,越南的黎光廉摘得银牌。

    男女团体比赛,中国男女队体现了强大的整体实力,双双以不败战绩夺冠。男团预赛,中国男队7战全胜,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半决赛2.5-1.5淘汰了伊朗队,决赛以3.5-0.5的较大优势夺冠。女队在预赛同样保持不败,半决赛大胜越南,决赛击败乌兹别克斯坦。中国男女队的队员们轮流上场,人人立功,女团决赛,中国队甚至雪藏了“定海神针”候逸凡,体现了强大的实力和自信。印度队获得男团铜牌,越南队获得女团铜牌。

    对于中国国际象棋队来说,他们的目标和对手并不在亚洲,奥赛冠军和世界棋后才是他们的目标。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