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亚运国象赛卜祥志输掉关键战 候逸凡胜诸宸领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6日01:05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记者 刘襄琳)第16届亚运会国象个人赛渐进尾声,在今天结束的比赛中,候逸凡连续击败队友赵雪和强敌诸宸,独自领跑。而卜祥志则输掉了关键之战,目前男子组情况有些复杂,中国还保留夺金希望。

  女子组:候逸凡连胜赵雪诸宸 独自领跑

  在今天进行的第5轮至第7轮中,候逸凡发挥出色,获得了2胜1和的好成绩。在第五轮中,候逸凡在车兵残局中击败队友赵雪,第六轮她与印度名将哈丽卡大战42回合成和。关键到了第七轮,候逸凡执黑对阵代表卡塔尔出战的前世界冠军诸宸,后者在本次比赛中被中国视为头

  号强敌。中局时候逸凡利用攻击对方王成功得兵,并将对局导入多一兵的必胜王兵残局,于第46回合获得胜利。

  而赵雪在第五轮负于候逸凡后,第六轮弈和诸宸,第七轮战胜了越南棋手范黎韬元。

  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目前候逸凡以总积分6.5分独占积分榜首位,赵雪与范黎韬元同为5.5分,处于第二集团。诸宸在以4.5分排在第七位。

  男子组:卜祥志负黎光廉 形势复杂

  在今日进行的第五轮比赛中,中国卜祥志迎来关键战——对阵头号种子、越南棋手黎光廉,但由于求胜心切犯下错误,卜祥志最终遗憾落败。赛后卜祥志也表示自己走的太急,才会第一次输给对手。

  好在卜祥志很快在接下来的第六轮比赛中调整好心态,力克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名将卡扎列耶夫。第七轮比赛,卜祥志与队友倪华相遇,在激战42回合后卜祥志取得胜利。而战胜卜祥志后的黎光廉却在此后的比赛中遭遇不利,先是在优势下被哈萨克斯坦棋手萨德瓦卡索夫逼和,而后又负于了前世界冠军、乌兹别克斯坦名将卡西姆扎诺夫。失去领先地位。

  目前七轮过后,卡西姆扎诺夫6分暂居榜首,卜祥志、黎光廉和印度特级大师萨斯基兰同为5.5分,紧随其后。而倪华则以4.5分位列第11位。还剩下最后两轮,中国仍有夺金可能。(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