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亚运男足波斯铁骑再遭逆转是铜牌 日本小胜摘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6日02:45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1:0击败阿联酋,日本男足终于实现他们的亚运金牌梦。在亚运会足球历史上,同一个国家的男女足包揽足球项目的金牌,还是头一遭。在另一场铜牌的争夺战中,波斯铁骑伊朗队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惨遭韩国队逆转,痛失奖牌。

  当终场哨声吹响的一刻,日本队替补席上的队员们全部冲进了场内,与场上的队友们一同又跳又喊,疯狂庆祝。场边的主教练关冢隆也和助手们击掌相庆。在队长山村和也的带领下,日本队全体球员排成一排,走到场边,向着在比赛中一直给他们不遗余力加油呐喊的球迷来一个三鞠躬。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首次杀进亚运会男足决赛却失望而回的阿联酋队员们,未能坚守到最后一刻的他们眼眶中含着泪水,在主教练利达和阿联酋队教练组的安慰和招呼下,慢慢走下场来,失望地看着日本队员庆祝金牌到手。

  这场关乎金牌的决赛,双方都踢得小心翼翼,日本队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第一个最有威胁的机会属于阿联酋人。下半场刚开始不到3分钟,半决赛绝杀韩国的埃卜里门前包抄,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回场内,再次击中横梁后被日本队门将安东俊佑抱住。

  逃过一劫的日本队终于在第74分钟打进决定胜负的一球。阿联酋的左路防守出现漏洞,助攻至对手禁区的日本队右后卫实藤友纪一记小角度抽射,皮球擦着远门柱入网。

  此后阿联酋疯狂反扑,就连门将也在最后时刻冲到前场协助进攻,可惜依然无法扳平比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日本队首度登上亚运会男足比赛的最高领奖台。

  韩国4:3伊朗

  波斯铁骑再遭逆转

  拿不到冠军,季军也是一个安慰奖。然而,伊朗人却像三天前先赢后输将决赛资格拱手让给日本人那样,再度成为了被逆转的倒霉蛋。昨天下午的广州亚运会男足铜牌赛,韩伊两队合演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韩国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最终以4:3险胜伊朗。

  韩国队主教练洪明甫在赛后表示,对队员没到最后一秒都不言放弃的精神感到满意。“虽然我们赛前目标是金牌,最后只拿到铜牌,但这枚铜牌比金牌更具含金量。”

  这枚亚运男足铜牌让洪明甫对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充满信心,“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这次亚运会对所有队员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他们通过这次比赛增长了不少的大赛经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