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中国马拉松冲金双保险收效 如愿包揽亚运金银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7日14:54

  11月27日,中国飞毛腿名将周春秀以2小时25分00秒的赛季最佳成绩,夺得广州亚运会女子马拉松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朱晓琳获得银牌,朝鲜选手金琴玉得到铜牌。中新社记者 贾国荣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 沈晨)实力明显高出其他选手一筹的中国名将周春秀、朱晓琳如愿包揽广州亚运会女子马拉松金银牌。

  11月27日上午,广州亚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在广州大学城举行,周春秀、朱晓琳组成的“冲金双保险”交替领先,将金银牌统统留在了中国。周春秀夺冠的成绩为2小时25分00秒,创个人赛季最佳;朱晓琳的成绩为2小时26分35秒,同样是个人赛季最佳。

  周春秀的这枚金牌是中国军团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198枚金牌。

  国际大赛上鲜有露面的朝鲜选手金琴玉以2小时27分06秒获得季军。今年4月,金琴玉曾在平壤马拉松赛上跑出了2小时27分34秒的成绩。

  赛前夸下海口欲包揽金银牌的日本选手成绩不佳,最好成绩是获得第5名的岛原清子,她跑出了2小时32分11秒。被日本媒体寄予厚望的加纳由理今年3月曾赢得日本名古屋马拉松赛冠军,但她当日在广州只跑出了2小时36分40秒名列第7。

  周春秀与朱晓琳国际大赛经验丰富。周春秀是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季军、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亚军、2007年伦敦马拉松冠军;朱晓琳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均获得第四名,2009年柏林世锦赛获得了第五名。

  周朱二人组成的“冲金双保险”由始至终保持着领先,比赛中段朝鲜、巴林、日本等选手曾试图超越,但都被她们二人利用经验控制。30公里过后,周春秀开始发力,并把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

  周春秀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天气非常好,很适合马拉松比赛。我发挥得淋漓尽致,很开心,表现出了训练水平。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我肯定会努力训练每一天。”

  中国马拉松队教练梁松利赛后指出:“对于周春秀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信心。我要让她相信自己,并保持这种水平参加明年的田径世锦赛。”(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