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 > 沙排动态

男子沙排再次包揽亚运金银牌 主要对手仍在欧美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25日09:28

  和前日进行的女子沙排决赛一样,昨日的沙滩排球男子决赛,又在两对中国选手间展开,最终徐林胤/吴鹏根战胜队友高鹏/李健获得了金牌。

  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因为金牌已经提前落入了中国队囊中。这也是一场充满悬念的比赛,究竟是多哈亚运会冠军得主李健能携其新搭档高鹏再次摘金,还是上届亚军、如今的头号种子吴鹏根/徐林胤能夺冠呢?这也成了比赛的最大看点。

  比赛一开场,双方就开始了激烈的比拼,先是高鹏频频拦网得分,而随后徐林胤也用三个拦网得分回敬对方,双方比分紧咬。最终,吴鹏根/徐林胤两人以2:0的总比分战胜队友登顶。

  赛后吴鹏根说,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艰苦,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认为徐林胤的三个拦截得分是一个很好的扭转机会。而对于开局的落后,徐林胤说,他们的节奏并没乱,在精神上顶住了压力。未能夺冠的高鹏表示,这场比赛已经尽力了,没有遗憾。

  在中国排球陷入低潮的情况下,中国沙滩排球在亚洲的地位却是不可动摇,徐林胤表示,亚洲的许多国家沙滩排球发展很快,中国队员也感到了一定的压力。但是目前,中国的主要对手还是欧美球队,现阶段也基本上是通过参加世界巡回赛来提高水平。

  对于中国沙排来说,接下来的目标显然是备战伦敦奥运。徐林胤说,今年的目标就是打好巡回赛为奥运积分以及打好亚运,目前都完成得不错,而明年就是备战奥运。中国沙滩排球队总教练缪志红表示:目前中国女队的张希/薛晨世界排名第三,男队的徐林胤/吴鹏根世界排名第四,已经具备了世界水平。伦敦奥运的目标是:女队力保奖牌,冲击金牌;男队力争前八,冲击奖牌。

  南方日报记者刘倩曹斯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南方日报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