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邹市明9比5击败对手成功卫冕 中国拳王剑指伦敦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4:35

  短小精悍、两眼如电的邹市明脚步轻灵飘逸,出拳迅疾如风。在昨晚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子拳击46-49公斤级决赛中,第一回合邹市明打得不是很理想,在对手扎基波夫的严密防守下没有找到有效的进攻手段,反让扎基波夫以1比0领先了第一回合。第二回合,邹市明改变了进攻手段,比赛开始不久就利用小摆臂的侧摆进攻连追两分。虽然扎基波夫也加强了进攻,但邹市明的步伐更灵活,没有给对手近身的机会,反而又连得三分,以5比1的优势结束了第二回合。第三回合开始后,扎基波夫加快进攻节奏,开始疯狂反扑,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经验丰富的邹市明很快又将比分差距拉开到4分,最终以9比5击败对手,成功卫冕。而走下拳台的邹市明才意外发现包括父母在内20多人的亲友团也来到现场为自己加油,这让他既感动又惊喜。

  今年29岁的邹市明从14岁开始练习武术,这为他之后创造佳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16岁的时候,邹市明参加体校一个推广拳击的活动,结果被教练一眼看中,从此便与拳击结下不解之缘。2000年时邹市明入选国家队,在全国4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了20个冠军,并开创了“海盗式”打法。所谓“海盗式”打法,就是拳击时如同海盗一样迅捷、勇猛,其表现为“一击命中、立即遁开”和“防守撤退时,突然出拳反击并得分”。随着经验的丰富和信心的增强,邹市明逐渐崭露头角,2003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上,他夺得男子48公斤级亚军,实现了中国拳击在世锦赛历史上奖牌零的突破;2004年雅典奥运会48公斤级比赛中他又为中国夺得了此项目的第一枚奥运奖牌;2007年他为中国拳击夺得第一枚世锦赛金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的状态达到了一个高点,一举摘金,再一次创造了中国拳击的历史。这次参加亚运会对邹市明来说更像是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他坦言,伦敦奥运会上卫冕是他现在唯一的目标。“广州亚运会夺冠是我一个新的开始,原来都是在冲刺和突破,现在是捍卫。”邹市明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