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邹市明首赛轻松晋级 最强对手爆冷失利卫冕轻松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0日17:01

  新华社广州佛山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20日继续在佛山进行,在备受关注的男子49公斤级八分之一决赛中,首度亮相的卫冕冠军邹市明没有遇到过多阻碍,以9:2淘汰对手。而他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中的对手、蒙古国名将塞尔丹巴则不太给力,以0:9的悬殊比分失利。

  作为世锦赛、奥运会的双料冠军,邹市明的出场带火了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的人气。前几个比赛日略显冷清的看台涌入了上千观众。在观众的呐喊声中,邹市明自信满满地登场,相比之下,他的对手、年仅19岁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贾苏尔别克·拉季波夫则略显羞涩。

  开场后,邹市明并不急于进攻,好像是在打太极,始终利用灵活的步伐与对手周旋,不时瞅准对方破绽攻击。首回合邹市明以1:0领先。第二回合刚开始,拉季波夫率先得分,将比分扳平。逐渐进入状态的邹市明随后明显增加了主动进攻,并连得4分。第三回合,邹市明稳扎稳打,最终将比分锁定为9:2。

  赛后,邹市明表示现场观众给他很大支持,感觉像又回到了北京奥运会。谈到比赛,他说:“为了备战亚运,我进行了充分准备。对手来自拳击强国乌兹别克斯坦,打法与欧洲风格相似,而且年轻体力好。他在开局给我制造了一些麻烦,但后来我的经验起到关键作用。”

  邹市明还说希望能和蒙古国名将塞尔丹巴在本届亚运会的决赛中相遇,因为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中,有伤在身的塞尔丹巴在第二回合放弃了比赛,邹市明从而轻松夺金。“希望能在亚运会的决赛中再次击败他,”邹市明说。

  然而他话音刚落,塞尔丹巴就在随后的比赛中爆冷出局。面对哈萨克斯坦选手比然·扎基波夫,蒙古国悍将状态全无,最终以0:9告负。

  赛后,失望的塞尔丹巴将原因归结为“对手只会防守,从不进攻”。“这不是真正的拳击赛,但没有办法,我已经被淘汰。”

  随着塞尔丹巴爆冷出局,邹市明的卫冕之路十分光明。但教练张传良表示,由于29岁的邹市明自北京奥运会后就很少参加正式的国际大赛,如今他的反应能力和体能都有所下降,所以依旧不能轻敌。(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