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男子马拉松池永骏压卫冕冠军夺冠 中国无缘奖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11月27日14:31
广州亚运会男子马拉松颁奖 韩国选手池永骏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进入收官日的争夺,在最后一个项目男子马拉松比赛中,韩国选手池永骏以2小时11分11秒夺冠,中国选手董国建以2小时14分48秒位列第4,无缘奖牌,日本选手北冈幸浩和卫冕冠军、卡塔尔选手沙米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子马拉松1951年首届亚运会起便有设项,但1954和1974年两届均不是比赛项目,在过去的13届比赛中,印度和卡塔尔分别夺得一次冠军,而其余的11枚金牌都被韩国(6次)和日本(5次)分享,显示出极大的实力;而中国队从未在亚运会上拿过奖牌。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冠军董国建和全国纪录保持者任龙云携手作战,而上届冠亚军卡塔尔选手沙米、巴林选手亚辛都参赛,此外本赛季排名亚洲第三的韩国选手池永骏实力不俗,以两位中国选手的实力,他们难以对其他选手构成威胁。

  共有22名选手参加角逐,比赛开始后不久便形成了一个10人的第一集团军,卡塔尔选手萨利姆领跑,董建国和任龙云跟在队伍中间,比赛过程就像队列训练,10个人两两成一排,不紧不慢地向前行进。

  半程过后,柬埔寨选手韩本廷在15公里过后就退出了比赛;第一集团人数则减至六人,董国建仍在其中,但任龙云已经跟不上了,卡塔尔选手沙米和韩国选手池永骏则在队伍的最前面,他们俩之间的PK成了今天比赛的主旋律。

  30公里过后,卡塔尔选手萨利姆和东帝汶选手多斯桑托斯退出比赛;而场上的格局也发生了改变,池永骏和沙米已经脱颖而出,他们在最前面向冠军发起冲击;董建国和日本选手北冈幸浩紧随其后,成为第二集团。

  最后的冲刺阶段,池永骏加快了速度,甩开沙米,最终以2小时11分11秒夺得冠军;沙米在最后时刻被日本选手北冈幸浩超越,以2小时12分53遗憾摘铜,后者以2小时12分46秒领先7秒的优势获得银牌;董国建没能为中国实现突破,仅获得第4;而任龙云排名第8。(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