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肖天大话亚运 “奖牌须超上届三大球很难夺冠”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天府早报
2010年11月11日07:47
 
  “奖牌须超上届,三大球很难夺冠”

  ”我认为刘翔和他的巅峰状态还有些差距”

  “我很希望张山能在这次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昨天上午,参加本次广州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在亚运媒体村主新闻中心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对于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奖牌目标,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要超越上届,但没有具体奖牌目标。

  谈旗手人选林丹刘翔最热门

  在中国代表团旗手问题上,肖天并未透露具体的人选,只是提到:“旗手需要有自己的社会影响力,并且需要其所在的体育项目有代表性。”按照他给出的标准,刘翔、林丹就成为了最热门的人选。

  此外,肖天还提到了目前刘翔的状况,“我个人认为他目前和自己的巅峰状态还有些差距。”

  谈大球困境亚运恐颗粒无收

  在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三大球齐陷低谷,肖天表示:“三大球要想在亚运会上争取好成绩的难度很大,很难夺冠,很可能颗粒无收。其他国家联赛职业化对选手实力的增进导致此消彼长。此外,三大球原先在举国体制下运转,未来怎样从举国体制向职业性强的体制过渡,仍是我们要继续摸索的东西。”

  谈亚运老将张山是一个传奇

  42岁的四川籍奥运冠军张山尽管不是整个代表团年龄最大的,但却是唯一一个参加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运动员。

  “时隔20年,张山仍能继续征战亚运会,这本身就是一个传奇。”肖天副局长在谈到张山时说道:“尽管跟项目特点有一定关系,但张山在这样的年龄,仍然能通过国家射击队的层层严格选拔,这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了。我觉得她一定能取得好成绩,也祝福她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早报特派记者 何鹏楠 李国东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