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空手道 > 空手道动态

冯兰兰勇摘空手道金牌 中国男队未实现奖牌突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6日22:42

  人民网广州11月26日电(记者王继晟)今天中午进行的空手道女子68KG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冯兰兰3-0击败了日本选手,取得了我国亚运代表团的第184枚金牌。胜利的佳绩写进了中国体育的荣誉殿堂。而中国空手道男队派出的4名选手已经提早结束了此次亚运会的赛程,未能实现奖牌突破。

  什么是空手道的味道?空手道的核心是点到为止,因而被称为“君子之拳”。国内的空手道选手多数从散打、跆拳道等项目“改行移民”,虽说都是赤手空拳的搏击运动,但是散打和跆拳道都是实实在在的击打对手,恰恰违背了空手道的初衷。

  空手道起源于日本,其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的拳术。20世纪初空手道公开演武,此后在全世界迅速发展。1994年日本广岛第十二届亚运会空手道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空手道比赛场地一般为8×8米。比赛项目有套路赛(型)和格斗赛(组手)两种。在组手比赛中,一方有效进攻导致对手瞬时丧失战斗能力或重心明显移动为得分标准。

  空手道在1994年就已成为亚运会正式参赛项目,虽然现在还不是奥运会项目。但根据2004年公布的奥运会备选项目结果显示,空手道力压壁球、橄榄球、高尔夫球,排在候选项目第一位,进军奥运大家庭的前景非常乐观。

  三年来,中国空手道协会积极贯彻落实“请进来,走出去”的方针,借助国际组织的力量邀请专家来华授课,积极发挥国家队教练团队的经验和优势,对国内空手道教练员进行短期培训;同时中国空手道队积极与其他国家队伍交流学习,在所经历的洲际赛事中,中国队先后已有6枚奖牌进账。山东姑娘冯兰兰正是这一推广计划最成功的运动员体现。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8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