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男子4×100米再获金牌 劳义成闭幕式旗手候选人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27日13:58

  带伤率中国队勇夺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

  打破亚运会及全国纪录

  有消息称劳义或成闭幕式中国旗手

  陆斌闪电起跑!梁嘉鸿完美接棒!苏炳添弯道超越!劳义一骑绝尘!

  昨晚,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由百米冠军劳义领衔的中国队以38秒78打破亚运会纪录及全国纪录,时隔20年再次夺得该项目冠军。

  带伤上跑道

  劳义精神让人感动

  虽然刘翔在亚运会上实现了完美复出,但中国田径迫切需要出现新的领军人物,而百米飞人劳义无疑成为最佳人选。继日前在百米决赛中夺冠,昨日他又和队友一起为中国代表团夺取了4×100米接力的冠军。

  发令枪响之后,第一棒陆斌启动近乎完美,一开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第二棒的梁嘉鸿和第三棒的苏炳添发挥出色,前三棒为中国队赢得了一米多的领先优势。最后一棒的劳义越跑越快,让竞争对手望尘莫及,最终中国队第一个冲过终点。38秒78!这个成绩已经打破了亚运会纪录和全国纪录。

  赛后,激动万分的劳义双膝跪地,答谢现场观众,这一幕让人感动。然而,当他脱下跑鞋,却露出了颤抖的脚。原来,这位新科飞人一直是带伤作战,他坚毅的目光和顽强的精神再次赢得了观众又一次山呼海啸的欢呼声。

  田径新偶像

  他被钦点闭幕旗手?

  强悍的实力,加之一往无前的气势,劳义在拿下两块亚运金牌之后,随之而来的是超高人气。

  昨日在接力决赛中,当劳义接棒之后,现场狂热的呐喊分贝丝毫不逊色于刘翔夺冠之时。记者现场发现,更是有大批女粉丝高举劳义照片忘情呼喊,一个中国田径界新的耀眼明星正在冉冉升起。

  此外,对于劳义的出色表现,已经有众多赞助商看在眼里,相信这样一位炙手可热的广告潜力股,已经成为了很多商家的联系对象。可以想见,亚运会结束之后,劳义除了鲜花和掌声外,以往不敢想象的巨大经济来源也将向其怀中撞去。

  另据了解,从中国代表团内部传出消息,目前已经有总局领导钦点劳义作为中国代表团闭幕式的旗手。不过本届亚运会,中国军团中表现出色的运动员实在太多,劳义将面对十分激烈的竞争。但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劳义未来都将成为中国田径的又一个骄傲。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周松

  广州亚运

  田径金牌榜

  排名 国家 金牌 银牌 铜牌

  1 中国 12 14 8

  2 印度 5 2 4

  3 巴林 5 0 4

  4 日本 4 7 8

  5 哈萨克斯坦 4 4 3

  6 卡塔尔 3 4 3

  7 韩国 3 3 3

  8 沙特 3 2 3

  9 乌兹别克斯坦 2 3 3

  10 伊朗 2 2 1

  世界纪录:37秒10 卡特、弗雷特、鲍威尔、博尔特组成的牙买加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造。

  亚洲纪录:38秒03 日本队在2007年大阪田径世界锦标赛上创造。

  链接

  亚洲咱排第一,世界能列第几?

  得田径者得天下,这话不假。

  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遥遥领先,而在田径场上,咱的金牌、奖牌总数也落下第二名一大截。但冷静思考,这种强大只局限于亚洲范围,放眼世界,咱能排到啥地方?

  广州亚运会上,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集中在女子投掷、男女竞走、男子110米栏和100米以及男子4×100米接力上,但在其他几个主流项目,例如200米、400米甚至800米上表现很一般。尽管劳义的百米冠军让我们振奋,但10秒开外的成绩如果放在世界上,甚至无法进入半决赛。

  女子投掷项目方面,翻开世界高水平选手近两年的成绩,可以看出金牌的含金量明显不足。竞走是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可惜这次中国队的王牌刘虹差点被罚下,就算夺冠也惊出我们一身冷汗。

  再看看亚洲其他田径队的表现,之前在男子短跑项目中优势明显的日本队状态并不好,与外界的预期差得较远。而像巴林、卡塔尔这些国家居然在中长跑项目上有很大优势,但他们的大部分选手都是非洲“雇佣军”,这足以说明亚洲与世界水平的巨大差距。

  所以,通过广州亚运会的田径比赛,我们大致可以明晰明年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田径的前景。不客气地讲,很多亚运会夺金成绩都不够伦敦奥运的田径A标!

  综合来看,中国田径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望夺得奖牌的项目还是男子50公里竞走、男子20公里竞走、男子110米栏、女子铁饼和女子铅球。而从目前情况来看,有把握在伦敦夺得金牌的田径项目,暂时为零。

  (本报记者 崔宁宁)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