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金牌旗手金紫薇风光亚运 期盼她们伦敦荡起双桨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1月19日08:26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田靓没能实现奥运梦想,作为夺冠最大热门,田靓与李勤在女子双人双桨项目上仅仅获得第4名。

  壮志未酬,梦想依旧。在今天的广州亚运会赛场,田靓同亚运旗手金紫薇合作,轻松夺取了女子双人双桨决赛金牌!然而,亚运会冠军绝不是田靓的终极梦想,事实上在4年前,田靓和李勤即在多哈亚运赛场夺取了该项目冠军。为了实现心中的奥运梦想,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靓还要再拼搏一次!

  广州亚运会女子双人双桨项目一共只有中国、中华台北、越南、韩国4个代表队的4条赛艇参赛,只要不得倒数第一就能拿奖牌。田靓/金紫薇组合在此前的预赛中就拿到第一,因此决赛时她们的对手就是自己。今天决赛场地的条件非常理想——气温17℃,水温21.8℃,风速1.7米/秒,非常适宜赛艇比赛。决赛打响后,田靓/金紫薇即展现出较强的实力,将对手远远地甩在身后,最终以7分05秒68的成绩轻松夺冠。

  田靓/金紫薇的这一夺冠成绩,要超过田靓与李勤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4名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广州亚运会竟是田靓同金紫薇的首次合作。广州亚运会没有设置女子四人双桨比赛,因此在北京奥运会赢得金牌的4朵金花未能在广州亚运会重聚,她们被临时拆开分别参加一些项目的争夺。“虽然第一次跟田靓配合,默契程度有点不够,但还是很高兴能夺得冠军。”金紫薇赛后向记者表示。

  同金紫薇相比,田靓可是双人双桨项目上的老人。而田靓在赛艇项目上的突破,正是她自身努力的结果。田靓最初是一位自行车运动员,2000年才改练赛艇。田靓训练十分刻苦,因为她知道与队友相比,自己的起步太晚,必须加倍努力才能赶上队友的进度。 2006年,20岁的田靓被选拔到了国家队,并从此开启奥运梦想!

  今天在亚运赛场,田靓同金紫薇合作成功了,如果她们继续搭档备战、参战伦敦奥运,那么她们将很有机会冲击金牌。对此,田靓讲得很实在:“我们在不同的比赛中可能会尝试不同的组合,现在很难说伦敦奥运会之前我和金紫薇就是固定搭档。但是无论和谁搭档,我们的目标都是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能够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本报记者/朱才威 18日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